【闻达合唱团·windowglass+dapeng】鲁冰花|Music Challenge B Round 3

in #cn6 years ago

感谢大家对我们 WinDa(闻达)合唱团的支持,继《真的爱你》之后,今天让我和合唱团的另一位成员 @dapeng 为大家带来这一轮【母亲】系列的第二首歌——《鲁冰花》。

《鲁冰花》是同名电影《鲁冰花》的主题曲,原唱者为曾淑勤,歌曲发行于1988年8月1日,收录于专辑《金罇陈酒》之中。而我们大多数人所熟悉的版本则是1991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由甄妮与南京小红花合唱团共同演唱的版本。

电影《鲁冰花》是一篇哀伤的叙事诗,讲述了一个凄美的乡村故事。在电影里面,鲁冰花用来象征母爱,它开满乡间田野,点染农村景致,而在花叶凋零后化作春泥更护花,却正如同世间最真挚的爱——母爱一样无私和伟大,由于鲁冰花总是在5月份的母亲节前后开花,因此鲁冰花被台湾人形象地称为“母亲花” 。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感谢大家点击收听我和 @dapeng 合唱的《鲁冰花》 ^-^
(那个……温馨提示:大家别被我的童音吓到了哦……:P)


20180507鲁冰花.jpg

啊……啊……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 鲁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妈妈的心啊鲁冰花
家乡的茶园开满花
妈妈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 鲁冰花
啊……啊……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 鲁冰花
啊……啊……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

我知道半夜的星星会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这样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午后的清风会唱歌
童年的蝉声
它总是跟风一唱一和
当手中握住繁华
心情却变得荒芜
才发现世上一切都会变卦
当青春剩下日记
乌丝就要变成白发
不变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来回的唱

啊……啊……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 鲁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妈妈的心啊鲁冰花
家乡的茶园开满花
妈妈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花 鲁冰花
啊……啊……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 鲁冰花
啊……啊……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


本贴参加由 @kona 举办的音樂挑戰 - 七首喜愛歌曲活动, 活动的具体规则如下:


本次点名 @abcallen 参加这个活动,把你的原创歌曲带到 音樂挑戰 - 七首喜愛歌曲 活动里去,好吗?^-^
嗯,这个活动并不要求自己唱的,可以添加原唱的连接。
唱歌只是我自己的个人喜好,大家别被我误导了,哈……


第一轮推荐【影视歌曲】系列
第二轮推荐【美少女战士】系列

本轮推荐【母亲】系列

A:《真的爱你》
B:《鲁冰花》

Sort:  

@windowglass,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和歌王气场与你同在!

不要啊,这首歌我会唱哭的 T_T

不哭,不哭……你已经长大了……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是啊,这首歌很感人。听了想哭。

老实说,小时候不懂歌里说啥,听着唱着也没有要哭的意思,长大之后才明白歌中的意义……

对啊……所以不唱了。妈妈一定要长命百岁!

@windowglass, 唱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几乎可以说是听这首歌长大的,超赞❤️

哈……那这首歌可陪伴了你不少时间哦……

经典老歌

嘻嘻……能流传下来的都是经典……

小时候一直以为歌词是“爷爷想起” =_=

嘻嘻……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我那时也以为是爷爷……一直不明白为什么爷爷想起妈妈的话要哭……😛

哈哈,原来你也是...

我可以扮演爷爷。

=。= 好吧……爷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7.21
ETH 3073.8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