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旅人》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刚读完,立即开始下一遍,好久没写过读书笔记,读后感,还是从来都没写过。。。嗯,读完第二遍再试着写。

真的太喜欢这本书的构思和语言了,虽然无法领略匈牙利原著的魅力,但王勤伯的译本绝对值得细细品味,关于匈牙利语的学习他这样说的:

“我周围没有匈牙利朋友,也找不到匈牙利语培训班,所以这次学匈语的方法和之前其他外语完全不一样。口语暂时放弃。我更多从语言学的角度进入匈牙利语,用拆字法考察词源,顺带了解它的欧洲化和现代化过程,当然这种方法需要掌握欧洲的其它一些语言并对语言学常识有基本了解,对大多数学习者是很难实现的。”

哎,真是让人不能理解,这样自学就可以完成这么精秒的作品?所以,我立即对这位体育记者的文字产生了很浓的兴趣,接下来要去翻翻他其他的作品。

关于意大利的记忆我的脑子里已经所剩无几了,很遗憾去之前没能读这本书,现在,我是多么多么地想认真仔细地重游,如果再有机会,一定带着这本书,小小翼翼地不漏掉每一个细节。

亲爱的 @victory622 有没有读过,如果没有,读一下吧!

g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欢迎各位玩drugwars的华人朋友加入Dragon帮会!已经有一群兄弟姐妹在等待你的加入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837.84
ETH 3174.86
USDT 1.00
SBD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