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邀请:你一定会的《青春舞曲》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嗓子坏了有段时间,唱歌都是沙沙的,很难一次唱完一首,细心的粉丝有发现吗?

好吧,似乎还没出现一个真爱粉,我等。

所以呢,我打算休息一段时间不唱歌啦,偶尔读读东西刷刷存在感,但是瘾没那么好戒,当初Steemit的瘾被全民K歌戒掉了,现在要戒掉全民,要找到新欢才行,暂时还没什么方向。

所以呢,我还是偷偷唱了一首,《青春舞曲》。有人看到这歌名有印象吗,我是完全没有,看到 @tankliming说是儿歌,好奇点来听听,果然哪,我也会,就是几十年没听过,还很会很会的那种,呃,几十年。。

对这歌的感觉,似乎像是传自港台或欧美,日本。。然而这却是一首地道新疆维吾尔族民歌。百度百科上有描述:

《青春舞曲》本是一首新疆短小精悍的歌曲。1939年,中国西部歌王王洛宾在对西部音乐的整理时,搜集到这首新疆民歌,后将它编成汉语歌词,收录在《掀起你的盖头来-西部歌王王洛宾和他的歌》《百歌颂中华2》之中。

歌词如下:

太阳下去明早依旧爬上来
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的开
美丽小鸟飞去无踪影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别的那呀呦 别的那呀呦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别的那呀呦 别的那呀呦
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

欢迎加入我一起来唱这首欢快的青春舞曲。原谅我沙沙的嗓音,录歌真的好苛刻,唱的时候感觉还好,但还是被录出来,怕等嗓子好了没兴致再唱这首,就这样吧。能容忍的来:

《青春舞曲》

g

pixabay

Sort:  

感觉这首歌有一点像童谣了!女儿小的时候很爱唱!

呃……原来这歌有国语的呀……(⁄ ⁄•⁄ω⁄•⁄ ⁄)

呃。。还有粤语啊。。来,这个好唱😗

看到这歌名,怎么也和这歌曲联系不起来啊,总感觉怪怪的

对啊,我也觉匪夷所思。。来唱吧

@winniex, 唱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烛光晚餐去哪...脸红中...

WARNING! The comment below by @erudire leads to a known phishing site that could steal your account.
Do not open links from users you do not trust. Do not provide your private keys to any third party websites.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winniex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57.88
ETH 3560.8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