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伴随年龄的增长,我们都会经历别人对我们称呼的变更,还模糊记得二十几岁时小朋友对我的称呼由姐姐变为阿姨时候的心理冲击,我也清楚,终有一天,会有某个有礼貌的小朋友,蹦蹦跳跳经过我身旁,用TA稚嫩的无邪的声音,甜甜地喊我一声奶奶。

哦,多么伤感。可是,谁又能改变。

近几年,关于此问题,我一直受到的困扰来自年纪一大把的男士,大颜不惭地喊我“姐”。

沈阳人习惯使用一个字,姐,或两个字,大姐,前者还免强可接受,后者,那真是另人颤抖的称谓。尤其那些我直觉上想叫大叔的男士,唉,痛。。

跟朋友探讨这问题。她们说:

1,管那个干嘛,我们小区有位七十多岁的也喊我大姐,我都没说啥。———— 说话的是我貌美如花的邻居。我想那种已经有些痴呆的长辈的话不能算。。。

2,沈阳人就这习惯,人家是尊敬你,跟年龄没关。———— 是真的吗,可我分明记得以前,那个年纪的男士都称呼我老妹儿的,哦,再以前是小姑娘哦。。。更鲜活的例子是,好多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电话里还是叫我小姑娘的,见了面就又改口叫姐了。

3,这个嘛,主要是因为你没有意识到。。你感觉应该叫大叔的那些,他们实际已经比你年纪小了。。———— 所以。。。。。。真相就是我的感觉没有与时俱进咯。

我就说我不喜欢沈阳,我的老家就没有人这样叫的,尤其我家住在大学旁,现在出门坐公交车,还好些人认为我是学生的。唉,终归还是家乡好。

另外呀,网络世界也不错,比如K歌里还有人叫我“小姐姐”。。。

小姐姐,网络流行词,作为一个从二次元火起来的词汇,“小姐姐”这个词的早期含义是粉丝对萌系女生的称呼,它有着严格的定义。

对于宅男来说,不是随随便便什么御姐软妹小萝莉都能叫作“小姐姐”的。一定要是温柔可爱,美丽大方的女生,才会称作“小姐姐”。

c8ea15ce36d3d5395e725fc83787e950352ab06a.jpg

百度百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生活终于对这位小姐姐下手了@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别哭啊,下凡累了,飞回去~

@zmx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rypto.talk 大灰灰 迎着海啸 坐着坦克给您送来
活蹦乱跳的圣诞老人,祝你圣诞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OnePageX.com is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conversion tool online!

剪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哈,这么好玩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那我该喊你啥呀,云妮?姐、大姐、小妹?

小智您随意啦

Congratulations @winniex!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550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000 commen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姐! 2019加油哦!

哈哈,嗯,一起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458.69
ETH 3084.37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