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再美也有不爽在身 边 No matter how beautiful life is, it's hard to feel bad about yourself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711182937.jpg

有个农夫年年都在山外环的路边摆摊,身后就是满山坡的瓜果李桃。转过山弯远远的就会看到茅草搭起的小亭子,这时节,青苹果,黄蜜桃,脆梨,甜瓜,甚至过几天山里结的野酸枣也能卖个好价钱。

从去年这条半山腰的外环路通车,第一个感到欣喜的就是这些山里的果农们,少了不知多少上山下山的辛苦,多了收入多了盈余的空闲。

他们的幸福和财富算是得益于这条路,修这条路的初衷可能不是因为他们,可他们都感觉就是这条路给了他们无尽的欢乐!是当官的心里装着他们这些山里人!他们的快乐与满足有时就是这么简单!

瓜果是不易存放久的,就是在树枝上也有坏掉的,或是有了害虫,或是被鸟啄食,越是快要成熟的时候,越是倍加仔细的细心照料,十个果实有一个坏掉的也就无所谓了,饶是如此,果园的沟边还是倒掉烂掉了不少,看着都觉可惜!

有时想想,瓜果保质期虽然短,可它在短暂的时间里用尽一生的努力给了人们无尽的甜美。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兄弟之间的情谊呢,有时却脆弱的不堪一击,十次百次的好都能皆大欢喜,可怎么就容不下一次小小的失误或是所谓的“孬”呢?

微信图片_20180711182923.jpg

买桃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老家的三哥打来的,听着喝酒了,很是生气的样子,“老四家的闺女专科毕业,你大侄女也是专科,怎么她能去上班,我家闺女就不行了呢?非要本科毕业的,你这不是咣咣打我的脸啊!”

被三哥骂了一通有点被冤枉了的感觉。早在去年保险行业就有了规定,进来的一律最低本科生。老四家的女儿去应聘我是不知道的,她的口才与个人形象折服了在场的所有人,像保险等行业,文凭一方面,个人形象也是重要的一面。正巧有事去她们公司,也正巧听到了雷鸣般的掌声,赵总满是欣喜的说,这个女孩很是优秀,我这里正缺一个讲师,就是她了,专科我也要了,老吴您就高抬贵手吧。对了,那女孩也姓吴呢!

老赵说姓吴我也没太放在心上,出来他的办公室却正巧碰到那女孩,一脸的兴奋,没想到是老四家的女儿,“三叔!你怎么在这里啊?”“你就是刚刚演讲的那个?还有好多掌声?”孩子害羞的说,刚刚自己都害怕的不得了啊,汗都出来呢!我说他们老总刚刚还夸你了,好好干。

事情就是这样,老四家的女儿凭借自己的能力走进了公司,站到了讲师的位子上,并且在以后干的非常出色!这是她自己努力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180711182932.jpg

三哥的女儿同样的专科,二十多岁的女孩,一米六的身高却有八十五公斤的体重,我说三哥,你叫孩子多锻炼锻炼,孩子再胖对身体可不好,再说,去哪里工作也不好过关啊。结果是去了一家有一家,哪个公司都没能应聘上。正巧老四家的女儿上班了,又是去了市里的保险公司,这三哥就急了。唉!明明什么忙都没帮的进了公司,可这想帮忙的却又无能为力,还落得个埋怨。真的感觉颠倒了什么还是什么颠倒了!

再给三哥打电话拒接,想说点什么也说不成了,再回去时好好解释吧。可他心中的结解开解不开不得而知,按他的性子估计从此不理我了!

卖桃的大哥看我怔怔的看着一地的烂桃,还以为我在心疼,他笑着说,“这算什么啊,每棵果树都有一定比例的坏果子,没有坏的,烂掉的,怎么知道这一树的甜美啊。那些连鸟都不啄不吃的肯定不好吃,甚至没法吃!”

他又说这瓜果啊就和这人生差不多,每年都会有那么几个虫钻鸟叼得残缺,人呢也是如此,没有那么多的完美,只是记得别人的好就行啦,干嘛纠结于人家的一点孬,就忘了别人过去的十个好呢!

给媳妇买了一堆她喜欢吃的桃子,默默的离开那座山坡,不再去想什么,既然在路上了还是专心开车的好!您说呢!

微信图片_20180711182942.jpg

@xiaoshancun 感谢您得阅读与支持!您得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Sort:  

@xiaoshancun, 要不是我膝盖上中了一箭,我的膝盖就送给你了!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Free Upvotes
cooltext292615989443333.png
ENJOY !

没有实力的内在外表是如何的光彩也是不会长久,真正是金子一定是会发光发亮的。

说得对!没有实力在哪也是枉然!

你好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还是得靠自己最重要

好久不见!祝安好!

人呢
越亲近的关系越不理性
矛盾,纠缠之处
血缘,让人无奈

谢谢你的留言!确实如此啊!有时好无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5
BTC 66739.07
ETH 3228.97
USDT 1.00
SBD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