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cFab - 開啟區塊鏈應用於製造業的想像

in #cryptocurrency6 years ago

不久前,介紹了這一個項目:DENT - 全球行動通訊量的交易媒介。其實,同時期上了Cobinhood交易所的,還有一個我一直有興趣的,就是SyncFab。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他們吧,不過已經有太多介紹了,很容易可以找到,中英文都有,所以我就簡略帶過吧!

SyncFab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總部位於加州的公司。SyncFab是第一個用於硬體製造供應鏈的點對點工業物聯網(IIoT)生產區塊鏈。在Syncfab平台上,各家製造商可以清楚羅列其硬體加工能力,然後透過平台,買家可直接向其發送零件訂單的合約。於是,一套以電子數位形式定義的智能合約,同時保證生產標準和智慧財產權,也能夠保證費用在滿足條件之後及時支付。此一區塊鏈項目,將可以淘汰以往由採購經紀人、代理商、陳舊的應用軟體所構成的不透明的低效採購流程,使得供應鏈效率與成本效益更好。Syncfab還能將智能機器連接到工廠並且讓創新者與製造商取得有效聯繫。

以下這張簡圖說明了其運作的流程,以及其代幣MFG的使用時機:用於獎勵參與Syncfab平台的採購商,製造商,供應商和物流服務供應商的ERC20代幣,可以在Syncfab平台上進行交易流通。

好吧!其他內容就請看倌們有興趣自己去發掘囉~~ 團隊裡有個顧問,還是咱們社區的曾經的紅人呢!(當然啦,他本來就是名人了)許多顧問看起來來頭不小,但製造業領域實在是非常複雜,我還是別說太多以免你們知道我不懂....

至於我有興趣的原因是什麼?其實是比較概念層面的。

我們都知道區塊鏈要落地應用,今年是關鍵性的一年。如果你曾經好好思考過,你就會知道區塊鏈非常適用於「虛擬類商品/服務」,例如各式內容產業,例如社交平台,例如金融服務等... 那是因為商品直接線上交付,金流也同時完成,這樣是最流暢的了...

然而,世界畢竟主要在現實層面運作,物質基礎是非常關鍵的。常常區塊鏈面臨的問題就是:跟線下如何結合?如何繼續"不可竄改"?所以,現實生活裡,產業裡真正佔大部位的製造業,似乎難以跟區塊鏈有太多結合之處?

因此,我一直對於能夠跟現實物質相結合的區塊鏈想法有興趣,但真的不多就是了...

所以,看到SyncFab我才會眼睛一亮,稍微研究了一下。當然啦,它切入製造的方式還是處理線上可運作的零件採購與訂單等等,但我想這具有進一步擴張至製造環節的可能性的。至於能不能成功,那可不是我能預言的囉!

好!照例還是要推廣一下:一個月前,MFG是一週獨家上架無交易手續費交易所Cobinhood,目前已有兩個交易對如下~~

MFG-BTCMFG-ETH

投資與否,自己考慮啦。但看看這個歷史線圖,雖然時間還不長,卻是我看過最沒有"大起大落"的幣價圖了。或許也是個不錯的介入時間?

總之呢~~~~ 我會持續觀察跟硬體/物質世界/製造等領域相關的區塊鏈項目,一個非常有可能的場景是既有的製造業大企業自己跳下來做區塊鏈,其實最近似乎也有看到這跡象喔!

想知道的話,再請持續鎖定本頻道囉!^^


images - syncfab and coinmarketcap

Sort:  

我之前做了一个物联网的平台,也想把供应链整合进来,但是发现太难,呜呜,如果这个能做成也是圆了我的梦。

看了介紹後,我也屯一些了...

XD.... 其實有點難評估..... 這領域真的蠻難懂的。

@deanliu厉害啊,区块链最早应用的就是数字内容产品了,再往前走就到深水区了。关于供应链的方面改造真的是一个具有颠覆意义上的项目,如果搞成那就不得了了。持续关注中。

我個人意見是:這方面會很慢的,其實也不用急。其他的應用成熟之後,自然就會帶入供應鏈了吧。製造業自己的工業化升級,恐怕是他們前方更難的挑戰。

同意。需要关注这方面的进展。长期极度乐观短期极度保守。

关于这个领域的项目以后多多分享,让我也学习一下。

哈哈,好哇....

我想问一下你说的大神叫什么名字?他的steeemit账号是多少?

dollarvigilante

我想问他为什么不使用eos?以太坊现在性能不够啊,要支撑供应链得搞个侧链,类似loomnetwork的做法。

Coins mentioned in post:

CoinPrice (USD)📉 24h📉 7d
BTCBitcoin8252.060$-5.55%-9.64%
COBCobinhood0.078$-14.31%-17.03%
DENTDent0.008$-13.84%-30.34%
ETHEthereum690.484$-5.59%-5.93%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799.61
ETH 3102.94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