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进步一点点:向Access数据库中插入数据重复的问题

in #database6 years ago

之前的文章中说到我计划在程序中使用Access作为数据库,哎,我现在才意识到这是个多么愚蠢的做法。不过开弓没有回头箭,继续用上了,我怎么的也得等用明白了在换诸如sqlite等数据库管理系统。


(图源 :pixabay)

避免重复数据

于是今天继续踩坑。话说,我计划在数据库里插入数据,比如说我在STEEM上的文章数据,之前的帖子中我提到踩过俩坑以后已经插入成功了,我拥有了一个我在STEEM区块链上文章的本地库。

但是插入成功之后,有一个问题,我时不时地在steemit.com上发布新文章,那么这时候我的文章库就不完整了,缺失了新发表的文章。所以除了之前的导入文章的功能,加入一个更新功能是很有必要的。

为了实现这个功能,我修改了数据表的结构,加入了id这个字段,ID亦即文章的ID,在steem区块链上,是文章的唯一标识(还可以用author以及permlink唯一标识文章,貌似url字段也能胜任)。我将ID的属性设置为不可重复(No Duplicates)

因为ID不可重复,并且新文章的ID总是大于旧文章的,所以我基本可以确定更新时,发现已经存在的文章ID,就证明已经完成更新了。

CDBException Class

原本我计划的逻辑是直接插入数据,然后捕获异常,判断是字段值重复异常,就认为更新成功,然而实际操作时我却发现找不到字段值重复异常的定义。

CDBException Class文章中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相关定义,在各种头文件中查了半天也没查到,跟踪了一下m_nRetCode,居然值是:-1。好吧,貌似CDBException::m_strError以及CDBException::m_strStateNativeOrigin中能找到一些端倪,然而实在不想在查下去了。(我的VC自动提示失灵了,哎)

SELECT 语句

既然没法从异常这直接下手(或者说我没研究明白咋下手),那就换个方式吧,每次更新之前我先读数据库,获取数据库中以有的id最大值,然后插入数据过程中,判断一下待插入的文章数据的id是否和这个最大id重复。如果重复,证明更新完毕,主要用到的SQL语句示例如下:

SELECT top 1 id from posts where author = 'oflyhigh' order by id desc;

突然间我觉得我有点像小猪佩奇中的佩奇和乔治,这么喜欢踩泥坑呢?!不过据说小猪佩奇最近火爆了,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看来我也有必要纹个佩奇了。

参考链接

Sort:  

Buddy have to tried to translate this language into English automatically?
And is the translation correct?

觉得出两个版本。中 | 英

还捎上了小猪佩奇,好厉害呀!!👍

继续努力哦!加油!

小猪佩奇,社会人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56.04
ETH 3066.98
USDT 1.00
SBD 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