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Been there

in #deantt6 years ago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baby-22194_640.jpg

八月開始,TT到了上大班的階段,再一年,明年就是小學生了。剛好那一陣子,他生病有一週時間沒去上課,所以當他恢復上課後,回家來跟我們說:媽媽,因為我太久沒去上課,所以現在我們變大班了!哈哈,小孩的世界好可愛與單純。

話說,他升大班倒沒什麼太大差別,換了一些老師但導師還是同一位。不過,最近我在送他上學時,總是聽到幼兒園門內充滿哭聲,嚎叫“爸爸,媽媽...."等等的,好不熱鬧!

對!原來,新的一批寶貝們要入學了,他們短短人生要第一次離開家庭,長時間待在一個還不熟悉的地方,跟一堆不認識的人相處,也難怪他們要哭得那麼慘了!

這讓我想起TT入學時,並不是在八月,而是五月,我們算是中間加入。當時,到幼幼班試讀(在此之前曾參加了一下幼兒園辦的假日試聽活動),試讀兩天,他一方面好奇,一方面也出奇冷靜,試讀家長可以陪同,但我們只陪了一堂課就覺得可以走了,因為他沒哭。所以就這樣順利入學了~~

TT算是一個蠻冷靜的小孩,喔,我指的是在陌生人面前,因為他的性格人前人後是有不小差別的。人前冷靜的好處是,他不太容易失控,看起來比較大方不彆扭。不過,他如果對於環境感到有什麼不適應的,可能都往心裡去,然後回家就千方百計不想上學。

現在,例如今天早上,我把他送進去一堆正在哇哇大哭的小小孩們中,他在其中,像是一個成熟的大哥哥,熟悉地換鞋子放書包等等,讓我很感慨,時光之荏苒,這麼快,就把一個稚氣牙牙小兒,給蛻變成一個小大人了~~(淚中有驕傲)

我不禁想起,總是曾聽聞,或是來自朋友,或是戲劇情節,爸爸(偶而是媽媽)因為工作等關係,無法常伴幼兒左右,因而錯過成長時期的選擇掙扎。

人生這種事,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心中的標尺不一。我只能從我的經驗來感覺,但也不一定適用他人。不過,對我來說,過去幾年,工作沒什麼可以說嘴的成就,但沒有錯過孩子的成長,時時刻刻在他身旁,看著他成長蛻變,當真是過去幾年我人生最大的成就了。

我很難想像,如果我當時如果有個海外工作機會,而家人必須留在台灣,今日的我,是否又會懊悔這樣的選擇?其實,客觀的說,也不一定的,畢竟,如果你這輩子只有一次吃龍蝦的機會,但你錯過了,你是否會後悔?其實,正因為你沒吃過,又不能再吃一遍,似乎無從後悔起也是合理的啊!畢竟你還真不知道龍蝦的滋味呢。

無論如何,人生就是要面臨許多選擇,最重要的事,就是確保自己盡量能夠不後悔所做的決定。

我對於付出這麼多時間心力來照顧TT,陪伴他成長,覺得實在是完全正確而對我人生也充滿意義的一段旅程啊!❤️❤️


#deantt

Sort:  

现在,涓涓父母情;将来,拳拳儿女心。

父母双亲都能倾注很多精力照顾而培养起来的孩子,性情上会更完善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deanliu, I like your post!
All the parents want to give their children a better life. Parents do everything they think is right for their child. Children are very gentle, the way they are molded becomes the same. In this process of raising children, parents should also consider the methods of raising children from time to time.

我大概是孩子裡的一朵奇葩,當年幼兒園小班入學,媽媽帶我去唸,結果我說:“媽媽你好回去了,再見👋”留著我媽在風中凌亂😂

想必你是個好帶的孩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69965.85
ETH 3540.4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