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T] ✂ [MYOT - 自製玩具系列] 跟著喬治玩虹吸

in #deantt6 years ago (edited)

TT很喜歡看一部美國卡通-好奇猴喬治(Curious George),對了,順便推薦給有小小孩的父母們,這一部卡通很棒,沒有暴力,充滿愛、歡笑、好奇探索等好的元素,非常適合您對於世界有無限好奇的小朋友喔!

話說,TT最近常看的一集,George's Simple Siphon(就是上面我在Youtube找到部分的這一集),描寫George如何在喝檸檬水時發現虹吸原理(siphon),進而能夠幫忙把後院泳池的已經生綠藻的水給清空。

然後,我就答應了TT要找時間跟他一起玩Siphon,原本昨晚想玩,但沒有適當的器具,所以,我今天就去買了一段水管,然後在他下課後,跟他在花園裡拿大水桶跟小水桶來做起實驗來~~

這是我們遊戲配置圖:大水桶放上竹椅上,增加高度。

DSC_6361.JPG

由上往下拍,你看到TT手上的水管出水了嗎!?成功!~~

這可不是簡單的任務啊!水管必須要充滿水,不能有空氣,否則就會失敗。一個辦法是用嘴吸,但要小心別喝到水。另一個辦法是把整段水管進入水中,把空氣趕出後,用手捏著一頭,再拿出水面(另一頭保持在水面下),拉到比水桶水位低的地方,最好是地上.... 那麼,放開手指後,水應該就要流出來啦!

DSC_6359.JPG

DSC_6360.JPG

大水桶太重了,我怕倒了壓到腳危險,所以,改把大水桶放到地上,也是行得通!安全多了~~

DSC_6362.JPG

TT玩得挺開心的~~ 他為我為什麼,我只能一直說是重力造成.... 可能要等他長大才能真的懂吧~~~呵呵~~~

DSC_6363.JPG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MYOT ( #myot) 是我的自製玩具系列,日後的MYOT,將會併入D&TT內喔!反正我做的玩具,都是給TT玩的嘛!^_^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myot and #deantt series!

Sort:  

真的是一個好爸爸
願意為孩子準備不同工具做實驗
我下班就最多是陪外甥玩玩具車😂

呵呵,我也很偶爾啦....

起碼會抽時間準備物資
我有時間就在床上睡😂

但你說的是外甥,可見你還沒孩子?那不一樣的....

是還沒有
但每天放工就要照顧外甥😂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19)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19)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以前工程車沒油時,也是用這招....抽別台車的...

XD..... 那怎麼讓管子充滿油?

旁邊要準備瓶水.........嗽口用

啥,真噁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wow..goof ide, thanks your share

我儿子以前也超喜欢Curious George的,只是现在喜欢Thomas了。Curious George很有教育意义的动画

国内有办法能看到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318.34
ETH 3108.1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