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teem上的慈善

in #donation6 years ago

different-nationalities-2633028_640.png

早上在瀏覽網路新聞時,看到一則印尼新聞有提到Steemit:

FAMe, IGI, dan Steemit Aceh Jaya Bantu Puluhan Yatim

噢,我當然不懂印尼文,但是出於好奇,用Google翻譯看了一下,內容並不長。大意是:
(Google translated.)

論壇亞齊寫作(FAME)與印度尼西亞教師協會(IGI)和社區Steemit印度尼西亞,亞齊查亞,合作給了幾十個孤兒的援助,週四(2018年6月7日)。
這次社交活動在亞龍灣的Calang區的一個攤位舉行。

哇,很棒呢!我知道Steemit上的印尼社區蠻興旺的,甚至連我們台北都有一群Steemit印尼愛好者呢!我們都知道印尼的平均薪資是比較低的,看到他們還願意參與慈善,我真的感覺這社區的人都很溫暖呢!

這又讓我想起,Steemit古老但並不遙遠的慈善歷史.... (雖然說區塊鏈上都有紀錄,但是不太好找,我也沒辦法找出相關記錄了...)

曾經有許多金額驚人的慈善募款活動喔(單一帖數萬美元)!不過,印象中,都比較是對特定個案(特定人)的資助,雖然對於一般事件性慈善捐款,也是有的,甚至我自己都募過,但反響通常小一點。

這其實說明了,Steemit真的是對於個體反應比較強烈的地方,因為每個用戶都是個人,個案的情況,比較容易從第一人稱角度,在這個文章平台上,娓娓述說自己的故事,也因此能夠得到強烈的共鳴,自然,那個讚,就不吝惜點下去了.... ^_^

當然,這些個案故事背後,是否有加油添醋(不是指控,是客觀分析),以強化故事的悲情,幾乎沒有人能知道,大家都是憑著一份人本善的信念去點的吧!所以,當然後來也是不乏有些人質疑啦....

我印象比較深的是,非常非常初期,有一位早期的Steemian,應該是在美國,因為熱愛Steemit,因此可能跟我們初期近來都一樣,走在路上,吃飯洗澡,都在想Steemit能夠怎麼玩... 然後他有次碰上一位遊民,聊起來,後來Offer他說他人生故事,由這位放到Steemit上,收入當然就歸遊民先生了... 大家很捧場,喜歡聽故事,然後遊民先生就拿到不少的金錢資助了... (誰能找到這一篇故事,就給你點個讚)

然後.....

現在呢?不知道。似乎,這樣的故事很少了。這跟我前幾天的社區閒聊內容,脫不了關係,不禁還是有一點唏噓啊。畢竟,現在的點讚模式,要點讚慈善捐款,就跟自己口袋拿錢差不了太多了,自然大家就沒那麼大方了....

So, bravo, Steemit Aceh!!



avatar-3127928_640.jpg

images - pixabay

Sort:  

只要是善举,就要被推广~

只要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不管是在那里用什么管道都是好事!
尤其是可以让更多有实力又想帮助别人的人知道!

可能需要幫助的人才了解個中之苦,所以特別願意互相幫助,大家團結起來的成果總比各自各努力更大

大家團結起來的成果總比各自各努力更大

真可惜,這就是pre-HF19的描述,以點讚來說,已經從乘法變成加法了.... XD....

Aceh社区确实好活跃 看到很多他们写的culturevulture和其他征文 还有7大洲摄影比赛里 每个亚洲日都充满他们提交的Aceh海滩的照片 类似情况的委内瑞拉社区也挺活跃 还有不少非洲的慈善和环保活动
你说的早期“遊民”故事 是指vagabond还是nomad?

你说的早期“遊民”故事 是指vagabond还是nomad?

你這2017/10加入的,你真有可能知道我說的嗎?估計是2016年的事了.... 人名我都忘記了,看到帖子才能辨識。

所以我问你关键词好去问早加入的朋友Joy 再来骗赞呀 哈哈 去年那时听她说cn区代理被收回很多人跑了 癢腳多就赶紧加入补充新鲜血液啊 ^^

Joy註冊是早,但她比較活躍的時間卻還拖了一陣子吧?印象中是這樣....

好像是哒~ 我也是去年注册到最近才活跃 慢热的孩子伤不起啊 哈哈

我有印象在做慈善的好像是一个叫…原谅我想不起来他的名字,好像是什么star的印度人,不过也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同癢腳多的回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39
BTC 70310.43
ETH 3568.34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