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

in #dtube5 years ago (edited)


还赶得及参加这一期好声音,
昨晚特意录了视频,
虽然很疲累,
看着视频的自己眼睛通红的,
我也吓了一跳,
幸好有美颜科技的帮助,
才不至于辣摸难看,
一直想要参加好声音,
空闲时候总是提不起劲录视频,
昨晚乘着声带还算灵活,
赶快拿起手机找一首有关雨的歌曲,
找着找着,
看到了张学友的这首歌,
起初真想不起是怎样唱的,
打开油管视频后发现,
这是张学友刚成名之后的歌曲,
翻唱自日本人永德英明的歌,
那个年代的日本歌曲是这样的风格的,
刚学习日语那会,
我的日本美女老师介绍我们,
唱komekome club的歌曲:

Tadoueba kimi ga iru dake,
如果你在我身边,

我一直想唱,
但要重新认识日文字我有却步了,
想想看,
该把它唱一遍来回忆一下初发心的自己吧?
毕竟这首歌在日本属于经典歌曲,
当年几乎每个日本人都会唱的程度。

蓝海这首歌,
我倒是第一次唱的,
基本上不熟悉,
完全是为参赛而边学边唱的,
我还是比较喜欢粤语版本的,
我觉得粤语版本的歌词更有内涵一些,
我不知道,
两首歌内容比较起来,
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感?

还是因为张学友并不擅长普通话,
所以没法把那首歌的韵味唱出来?
不过话说回来,
这首歌因为沿用日本歌的风格来唱,
完全是一段一段的,
过去我怎么没发觉有这种唱法呢?
后来想了想,
当年张学友这首歌当红时期,
我才不过十一二岁罢了,
我或许错过了,
在我认识张学友的时候,
是忘情加油站的专辑的推出,
反而是这专辑里有几首歌我都会唱,

闲情加油站
爱得比你深。。。忘记了。

你也喜欢张学友吗?
欢迎来留言与我交流好吗?


▶️ DTube
▶️ IPFS
Sort: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参与好声音@cn-voice!
好声音天团@davidke20 @ericet @windowglass @kadishakho @tanlikming 快来倾听好声音~

谢谢 cn-voice 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知道蓝兽香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蓝瘦香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還必須要更加用心的學習才可以趕上你的腳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给哥点赞👍香花💐掌声送给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客气啦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力名兄也来发视频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糖糖,我嘅样有冇吓称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无啊……米同张相一样咯,无走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66.94
ETH 3077.24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