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hanxi restaurant on the Tianjin Street. 天津街上的陕西特色店

in #food6 years ago

创意灯.jpg

When I walked past Tianjin Street , I happened to see a Shanxi restaurant, it is not big , but it is busy and crowded every day . It is created by two young men who just walked out of the university . How great they are, I think they are the good examples for those other young people and me , the middle aged woman . Wish they can succeed on their business and good luck all the time.

一天中午偶然路过天津街,本来早上就没怎么吃饭的我,饥肠辘辘,很想找个地方坐下来,吃点东西。

天津街要是退回20年, 那这里可真是火爆的很,曾经以小吃一条街闻名,是大连有名的美食街,如今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大部分人都已经随着高房价,搬到了别处。而天津街也变的不那么繁荣了,只是还有个别的店铺在营业,但是也都是顾客很少,让人不免觉得有些苍凉。

天津街.jpg

左右环顾之间,突然发现一个陕西面馆映入眼帘。店面不大,绝对是那种非常小的类似于快餐店。但是我对西安的面食还是非常喜欢吃的, 油泼面啦, 凉皮啦, 岐山臊子面啊, 等等基本是百吃不厌。

陕西面馆.jpg

推开门,进入店内,没想到竟然好多人啊,人们点完餐之后,都在等着自己的要的面上来。 小店真的不大, 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大约20平左右的样子,厨房几乎是敞开式的,从外面能看到里面忙碌的大师傅们。棚顶上的灯很有创意,就像一个个大灯笼,飞在天空。对面墙上画着笑脸,用微笑服务,迎接所有宾客吧。

创意灯笼.jpg

前台服务的是一个小伙子,岁数不大, 感觉刚刚大学毕业的样子。他笑着招呼,让我找个座位坐下,然后拿来菜谱,给我点。 我说,老板就来个快点的,就要个凉皮加一个岐山肉夹馍吧。他笑着说“好勒,不过您不要叫我老板, 我也只是刚刚创业。”我说你多大呀,都开始创业了。 于是我们随便聊了几句。

原来小伙子大学毕业一年了,自己不安于早八晚五的工作,于是跟同学一起合伙开了这个西安小面馆。刚开始没有经验,后来一点点摸索,现在干的越来越好了。就是这其中的艰辛可能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室内的创意设计都来自他俩,真是从室内设计到最后食品上的包装设计,都是两个人,好在现在生意还不错,每天顾客也不少,多数都是附近的居民,还有来往的游客,路人。品种虽然不太多,但是价廉物美,经济实惠,店内的环境也不错,更符合年轻人们在这里小聚。

装饰.jpg

图片菜单.jpg

图片 肉夹馍.jpg

臊子面.jpg

年糕.jpg

调料.jpg

我很佩服这个年轻人,现在的孩子们大学毕业之后, 都要靠自己打拼, 不如我们那时候还包分配。而且快节奏的生活下,他们更适合于自己的无拘无束,而不想受限于固定的国营单位的工作。有的就出来创业,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是成功的,也不是所有人一开始干就都很顺利的。但是,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只要坚定的走下去,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还是挺开心的!

我点的凉皮和肉夹馍很快就到了,凉皮酸辣,不亏是陕西特色,吃了后很是过瘾。肉夹馍没有吃就饱了,还是打包带走吧。

两样.jpg

办一下.jpg

走出店门,小伙子说“请您慢走,欢迎光临”。我微笑着祝福他,生意兴隆,越来越好。也许不久的将来,这个小伙子就是下一个刘强东呢,或者下一个马云也说不定啊!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14)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14)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确实很是佩服这俩年轻人!

支持年轻人在这个好年龄自己创业,苦累肯定有的,但也积累了人生的宝贵财富吧!

嗯,说的对呀,刚毕业就自己创业,的确难能可贵,还是年轻人有魄力,有胆识。

食物看起來不錯呀!小伙子看來經營的蠻認真的,也難怪生意不錯。剛畢業就肯吃苦耐勞創業,有前途!

是啊, 现在刚毕业的大学生需要的就是脚踏实地的精神啊。

西安美食!

嗯, 是的。 还行,就是麻辣,酸辣,总之就是辣呀。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一个刚吃完午饭的看完帖子又饿了…话说我超爱吃大盘鸡里面的棉条的😋

Wao its cool, I wish I can visit some time to feel the beauty.!!! But @bxt have not upvost me even for once. How will I visit without cashflow.
Just fun. But if bxt upvost me I will be o.k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999.89
ETH 3101.81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