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eat crabs 蒸螃蟹记

in #food6 years ago

好.jpg

每年的中秋节前后,也就是9月和10月之间,都是螃蟹最肥美的时候, 这不,朋友从南方回来,说是空运了些大杂蟹回来,送给我一箱。感谢朋友的好意,这个时候没忘记我,让我品尝大杂蟹的肥美。

螃蟹盒子.jpg

可是今天恰巧老公出差不在家,以前蒸煮螃蟹这样的活可都是他干的,这可咋办, 只能自己动手了。 吃螃蟹我倒是有经验, 这煮螃蟹的活还真是头一次干,我家大凡海鲜虾蟹可都是老公处理的, 这回没办法我也只能自己干了。

一个人的晚餐吃螃蟹,哈哈,我先百度一下, 看到底怎么个程序。有说冷水煮的, 有说开水煮的,最后为了避免温水煮青蛙, 我还是开水煮吧,这样也让螃蟹少点痛苦。 打开箱子,里面是保温袋,10个螃蟹整齐的排在里面,都捆着绳子呢,所以螃蟹一动不动。

保温袋.jpg

螃蟹 生.jpg

我挑了两个拿了出来,感觉每个能有3两多,沉甸甸的,我按照百度的, 先用水给它们冲一下,用牙刷刷一刷,去掉脏物, 但是螃蟹很干净, 没有什么。 看着它们绑着一动不动, 也不知道死活呀,于是,我想还是打开绳子,直接放到锅里吧。锅里的水是开着的, 我先放了点料酒,然后切了些葱姜。准备螃蟹放进去的时候,撒上姜末。

开始蒸.jpg

一切准备好后, 我开始解开绳子,没想到绳子就要解开了, 我把螃蟹放到热锅里,螃蟹这时候张牙舞爪的爬了出来, 弄的我是手忙脚乱,赶紧拿筷子夹进去,可螃蟹太有劲了,使劲的往灶台底下钻,原来螃蟹也知道自己面临灭顶之灾,要挣扎着逃跑。

尽管我还有些害怕,可是说什么也不能让它在灶台底下过一晚啊, 我拿着筷子,拼命的夹住它,往锅里扔,反复了两三次,它还不停的往外跑,我放进去,急忙盖上盖子,心中也觉得自己太残忍,螃蟹在开水锅里,挣扎了几下,最后可能是晕了,不动了。 剩下的那个,我是说什么也不敢打开绳子了,还是捆着蒸熟吧。

蒸好 了.jpg

2.jpg

肥.jpg

黄好.jpg

15分钟后, 螃蟹成了我的美餐,这螃蟹还真是肥呀,帘子上都是黄油,蟹黄儿吃起来也格外的香,吃完, 满嘴满手都还是螃蟹的余香。看来大杂蟹还真是名副其实呀。不过对于这蒸螃蟹,我还真的学学经验,看来什么事情都的自己会才行,否则轮到自己做的时候不就手忙脚乱了吗? 美食也是来之不易的!

哈哈,自己动手做的这顿螃蟹宴还真是记忆深刻,终身难忘呀!

感谢您的阅读,晚安!

Sort:  

good food

thanks .

中秋了。。。该吃螃蟹了。。。

是啊, 现在正是肥的时候。

Chic article. I learned a lot of new things. I signed up and voted. I will be glad to mutual subscription))))

看着嘴馋,每次看到美食贴都狠狠的咽口水,以后还是别看了,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立即行动,赶紧做了吃呀。

吃了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现在是螃蟹最肥美的季节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嗯,是的

Those look very cool.

thank you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4
BTC 63202.55
ETH 3085.17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