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一下在家吃海底捞——自煮火锅

in #food6 years ago

IMG_8599.JPG

我在近日得到了别人赠送的一份海底捞自煮火锅,之前也有听说过这玩意,可是对于这种快速食品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不会自己买来吃,但是既然这是免费的午餐,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化身为一名吃货去亲身体验一下吧。

整个包装挺大的一份,看上去就是XXXL版的方便面,拿在手上的份量也是挺足的,接下来我来拆开包装看一下里面到底有些什么。

IMG_8600.JPG

我买的是脆爽牛肚口味的,里面放了一包包材料,分别是火锅底料、牛杂包、菜包、豆皮、虎牙脆、餐具、和发热包。

按照说明书的步骤,我要把各种材料放在上层的托碗里,首先打开菜包,里面是切片的土豆、莲藕、海带、笋干、木耳,种类还是挺多的。然后是牛杂包,里面大部分都是牛肚,还有小份量的牛筋和黄喉,接下来加入豆皮、火锅底料,然后加入热水到注水线为止,这样材料就准备就绪,接下来就是发热包了。

IMG_8601.JPG

敲黑板,科普一下,这个知识点说不定化学考试会考,发热包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即氧化钙(化学式CaO),它和水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氢氧化钙同时放出大量的热,接下来就是要用到这些热量来加热我的火锅。

好,回到作案现场,我把手上的水都擦干,小心翼翼地打开发热包的外包装,真的生怕它打开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事实证明原来是我想多了。把发热包放在盒子底层,然后往里面加冷水,但是效果跟我想的不一样,竟然没有任何反应,难道是我水加少了,然后我又加了一点水,还是没有反应,出于安全性考虑,我还是再等等吧,又过了大概10秒,应该是水慢慢渗进去发热包了,所以水开始瞬间沸腾,冒出滚烫滚烫的水蒸汽,趁这时候,我迅速把上层的托碗放进盒子里,然后盖上盖子,只见盖子上的小孔冒出大量的水蒸汽,真的和煮饭的效果差不多。

IMG_8606.JPG

看着不断冒出的水蒸汽,等待了15分钟,火锅就煮好了,但发热包还在持续地发热中,打开盖子,一阵香辣的味道扑面而来,啊~真香~(此处想到某个表情包)。

夹起一块牛肚尝了一下,还不错,挺劲道的,豆皮和其他蔬菜都煮得很入味,意思就是说太辣了,越吃越辣,吃完这个火锅的过程中我喝了两大杯水。总体来说,从观赏性和味道来说这个火锅是合格的,毕竟方便食品,就不要在乎食材的新鲜度和多样性了,很适合想吃火锅又懒得动手的懒人。

我特意上X宝查了一下这个火锅的价格,99块钱有三盒,就是33块钱一盒,好吧,我承认不适合我,我还是吃几块钱的泡面吧。

Sort: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看着很香,但是太小份了,不够我这个大胃王啊,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份量有点少,但是配饭还是吃得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挺好的,就是分量不太够。

某表情不會是某料理動畫的表情吧?!
其實我覺得這個適合拿來弄芝士鍋,效果超級好!(裡面的料拿來弄正常的火鍋,自己再加些配菜吃的很爽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实是王境泽的表情,哈哈,芝士锅是个好主意!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三十三块?
我的选择跟你一样,
吃泡面算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4.31%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有趣的东西,哈哈!都是泡面算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尝尝鲜倒可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60推荐!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 @cubuddy@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06.33
ETH 3077.0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