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主义之害人不浅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fun5 years ago

image.png

前一阵子回家,和老妈在客厅各自看自己的东西。偶尔看到她会挠大腿手臂,问她怎么了,答曰有蚊子啊。其实之前回家已经发现了,客厅总是会有些蚊子,自己也常被要的一脚包,跟她说了要买点灭蚊喷雾来处理一下,往往随着第二天我返回小新工作而不了了之。这次就再提起,怎知得来的反应相当大。“我最讨厌那种喷雾的化学气味,闻多了对身体不好。要那种天然的灭蚊方法才好。”

家里久驱不散的蚊虫的原因,原来就是这样。灭蚊喷雾的发明不就是为了保障人身健康而发明的,现在居然为了怕“化学气味”而宁愿被蚊子叮咬,反而觉得一身舒坦?我竟然一时语塞,心里不禁感叹这个精明一时的老妈子是不是老糊涂了。

今天看到了一则关于骨痛热症夺命的调查,默默地往家族群里转发了。或许比起我的多费口舌,这样的文章对老人家会更奏效。

化学蚊油闻多了对身体有害我不是很确定,但是得了蚊症肯定是见上帝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Old folks tend to fall to the myth of "organic stuff is the best". The other day I found out my mom rather bitten by mosquitos than to sweep them off with a chemial mosquitos repellent. As she claimed, "chemical repellent harms the human body by inhaling molecules that aren't natural."

Well, I'm pretty sure that dengue fever kills faster and more effective than mosquitos repellent.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fr3eze.vornix.blog/%e6%9c%89%e6%9c%ba%e4%b8%bb%e4%b9%89%e4%b9%8b%e5%ae%b3%e4%ba%ba%e4%b8%8d%e6%b5%85/

Sort:  

怎么说呢
每个人对化学试剂的敏感程度不一样
我就是属于阈值很低的人
在必然的化学试剂带来的不舒服的生理反应和不确定的灭蚊效果和对身体的潜在危害之间权衡,两害相权取其轻吧
看完文章,我挺理解阿姨的选择
探寻使用体验和效果都很好的灭蚊工具,是我们普遍面临的课题
吐槽无用,理解和尊重却是必须的

蚊子会怕某些植物,至于什么植物就上网搜搜吧,或许妈妈接受得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倒觉得不用那么麻烦,她接受不了很大原因是心理因素。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买些茅草油在家放吧,其实咖啡豆的味道也可以驱蚊(但前提是得一直都有)

茅草香精之前确实有在用。咖啡豆这个第一次听,可能可以试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的没怎么奏效,不知是太少还是得是封闭的空间比较耐。

一直用洗碗机,岳母来了说不喜欢洗碗机,洗完会残留洗洁精的味道,所以被迫手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84.24
ETH 3570.27
USDT 1.00
SBD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