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 老道茶館 🍵今日话题:每日一文的坚持你怎么看?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茶馆LOGO


今天店小二是尝试无数次想每日一文的@jiangchen,想和大家聊聊关于每日一文的事情~


作为一名博客人,姜辰无数次尝试过每日一文的,但是每一次都是功亏一篑,总在月末几天懒得提笔写东西了。😂

不过,为什么尝试每日一文呢?因为在2016年,姜辰的一位朋友,wys老师,他做到了为期一年的每日一文,即一年的时间里,每一天都更新一篇自己原创的篇章,这不是像那些辣鸡自媒体洗稿,或者转载,是完完全全的自己原创,或千字散文随笔,或短短诗词,在这一年里,姜辰以仰望的目光看着他,将生活写尽,将风花雪月描绘在虚拟的一隅。

后来,他关站了。😂(目前已经复活,网址是wys.me

但是姜辰却是很想这样去做的,去实实在在的写点,坚持下去,人生短暂,没有一个坚持的事情,不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似乎真的没啥子意思了。

前些日子,我记得鹅城的一位朋友在Steemit上坚持拍工作餐,虽然最初感觉是真的应付,但是现在据说已经好多了,然而姜辰还是在想,如果能坚持一年两年,也许是一个不错的经历。

每日一文,说穿了还是坚持,我无数次想坚持每日一文,可是每一次都是失败,或29天,或2天,总会断。就跟精神病院的疯子想要爬过99道墙出来一样,总是在第98道准备打道回府。

呼~不知道各位看官,你们是否坚持过一件事一个月,或者一年?或者,我们一起来六月坚持每日一文?

好啦,各位客官请入座,姜辰下午来上茶~对了,狼婶婶@hannahwu 呢?我好几天没看到她了,颇为想念来着~

茶馆尾巴

PS:姜辰六月的每日一文是在梦幻辰风上更新的每日一文,这样也许有几天不是姜辰的稿子......😂

Sort:  

茶东及茶馆小二座~

姜辰一马当先~😂

霞妹第二!

哇咧~欢迎欢迎~~~

黄雀在后。

哟~被狼姐姐吃了~😂

你都打了多少次脸了???

你这丫头凑什么热闹~哼~哼~哼~

来占座

欢迎欢迎~~~

来了

大诗兄好~😂

来啦。

大伟哥来了~欢迎欢迎~~@hannahwu 狼婶婶,你的男神之一来了,快上好茶,来大伟哥,请上座。

有人一马当先。
我算马后炮吗?:-)

emmmm......你还想将军抽车嘛?😂

默默飄過來~

飘过来就多坐会~

我能坚持每天一看,每天一文貌似没有坚持过!

大诗兄,你这样不太好吧~不如一天一词,一日一诗?如何?

俩三天一文我都感觉身体被掏空了呢~
一天一文的话...um....我觉得我会瘦成一道闪电⚡️😂

其实我这每日一文,我感觉六月还是会失败~😂😂

毕竟,我已经很瘦了,不需要再瘦了。

在我看來,每日一文是一個習慣,只要計劃好每天要寫的題目,就可以執行起來。一兩天參加一下活動,一兩天寫寫小品,就是定了標題比較重要,生活小品麻,生活天天有,可是小品未必能天天嘔出來,結果就是不想寫,寫不出等,所以在不想寫的日子去參加那些比賽吧,唱唱歌拍拍照,靈感自然來。
另外,其實好像工作一樣,鐵定了年中無休反而壓力大,可以試試星期日停一天,那麼星期一也沒藉口不出文了。

😂

可能你不是很了解我,我一旦停下来,没一周几乎不会起来~😂

就像齿轮一样,转起来越来越快,但是突然停下来,要继续可能就难受死了~😂

而我目前,就是停的。。。

Hahaha..那個時間管理因人而異吧,如果兄台是火車頭的,動了不能停下來,要是停了下來就好好回個氣,機會一到又再起動,全力衝刺吧👏👏👏

😂😂希望还能跑起来哦

我是坚持每天一文,但是有时遇到家里有紧急事故 - 这个就会有所耽搁。

所以,我觉得凡事不要太勉强,随心就好~

每日一文不难,难的是持续性输出~😂

加油~看好你的每日一文~

每日一中文真的很难,如果英文可能还行,不过灵感也不会那样绵绵不绝啊。

emmmmm每日一英文......

对我来说,除了中文,别的难度和登天一样的~😂

你说的很对,每日一文最难的是灵感,不是写~😂

怯怯地说:这每日一文感觉好吃力啊!难免会有敷衍的一天啊!不行不行……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其实不容易也不难。
一是时时头脑要动。
有时是观察到的东西会激发灵感。
但有时就写了才有另一灵感。
那有时要决定还故事还是搁下。
也有可能最后放弃准备好的。

😂😂😂

有源源不绝的灵感,就已经很让人羡慕了~😂

我看你在Steemit上,一直都有东西写,很是羡慕了~

有时候出去走一下就能看到不一样的。:-)

😂可我回来后就忘记了~

拍照最好。回看会有激起记忆的功能。

事实上。。。我几百年都不会打开我的相册。。。。😂目前靠奇妙清单记录自己的想法啥的。。。

“不知道各位看官,你们是否坚持过一件事一个月,或者一年?”我坚持每天都吃饭睡觉,刮风下雨没停过,都好几十年了,不容易。

这位客官,大家都是腰间盘,你为啥这么突出?

每天一文实在太难了(✿◡‿◡)

那就知nan而上~😂

其实可以考虑试试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77.75
ETH 3167.77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