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ODR Tea House 老道茶馆 🍵 在生活中,你落实了什么跟环保有关的事?🍵 180813

in #laodr-teahouse6 years ago

tea01

本日开馆店小二: @catwomanteresa @shenchensucc

今日话题: 在生活中,你落实了什么跟环保有关的事?


天气越来越热, 相信大家都有感觉夏天日子越来越难过了,世界各地也频频传出中暑死亡的案例。 除了我们人类觉得酷热难忍之外,动物们也因为气候的变迁生态失衡,严重的甚至危及到生命。

看到这张北极熊的照片,我简直心碎到无法自持。 究竟,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对环保有益的事情呢?
12121942.jpg

以我自己而言,我已经超过10年没有在家里开过冷气了,这么多年下来,身体越来越耐热,只要空气流通,吹一吹电风扇反而比吹冷气还舒服。车上还是得开冷气的,不然我怕我会在车上厥过去。每次冷气使用的颠峰时间,窗外总是特别闷热,原因是各家冷气散发的热气,让温度又提高了好几度。

除此之外,夏天洗澡我都不开瓦斯,因为水塔里的水都被晒到变温水了。出门购物,我大部份时候都会携带环保袋,要是有拿塑胶袋的话会拿来当垃圾袋,不会直接丢掉。家中的电器插座,大部份都换成有开关的,因为有些电器即使插着不用也会耗电。最基本的随手关水关电灯就更不用说了。

我发现随手做环保,长时间下来,其实也省下了不少费用,一举两得。


大家是否也有一些环保的小点子?平常都是怎么随手做环保的呢?欢迎跟大家分享喔!

tea02

🍵🍵 客官请入座,小二上茶啰!🍵🍵

Sort:  

小二桌

来了

報到

占个位置

我要普洱茶~

报到。

来了:)

签到

一般我都会少用一次性的东东,比如塑料袋,塑料杯等等......
希望个人的小事也能有点作用吧!

減少塑料使用很重要啊!每個人都做到,力量就很大了

不用一次性餐具,不用一次性朔料袋子

不容易做到,但是很重要呢

垃圾分类很重要,我们这里已经自己要分五类呢

現在大家都有垃圾分類的概念,真好

自有餐具 外賣盒
舊的東西要不捐或賣出去
要不分類回收

H&M 只要你帶三件舊衣物,就可以拿一張85折coupon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這訊息不錯!三件舊衣物有限定品牌嗎?

沒有 甚麼布料都可以,美國店家說全球分店都一樣,但實際情況需要自行詢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只做到把朔料、铁罐、铝管和玻璃瓶分类 (其实,都是要拿去贩卖的 XD)

回收兼賺錢,挺好的

家里有放一个储物箱,来收环保物旧报纸,传单发票,玻璃瓶,塑料瓶等等,满了就拿去楼下环保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廢棄物回收對環保蠻重要的,不知道你們的環保站有沒有分類呢?

其实没有,不久前我发现了一个事实很惊人,改次再写有关这里的环保分类。暂时打算纸张要给一些上门收集的慈善团体,塑料瓶玻璃瓶铝罐等还是拿去环保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可惜呀!民眾已經有分類的觀念,政府機關卻跟不上

我家里也有三个储存箱 把纸张 树胶瓶 铁罐 分开。 出外买大量东西时带个环保袋

看來大家都很有垃圾分類的觀念呀

这次登录竟然抢到了沙发,哈哈:)
落实环保就 垃圾分类+购物不使用方便袋

這兩樣都很重要啊

支付宝种树,steemit种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種樹對於減少空氣污染真的很有幫助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40.93
ETH 3186.50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