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爱要说出口,我爱你,妈妈

in #life6 years ago

   每次临近母亲节,“妈妈”这个词都会成为最让人掉泪的字眼,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有多少人亲口过告诉妈妈:我爱你。母爱很内敛,我们对母亲的爱同样很含蓄,以至于大多数人成年以后,再也没有把“母亲,我爱你”挂在嘴边。

    中国文人老舍说过:一个母亲必定是一位英雄,每一个母亲都是孩子生命最初无所畏惧的超级英雄。因为每一位妈妈都是在承受了十月怀胎的艰辛和生孩子时的痛苦后迎来自己的孩子,每一个人为了新生命都拼尽的全力。

     一位中国母亲在生孩子之后被查出患有胃腺癌,但是三个女儿还不到一岁,她提前录制了20年的生日祝福视频。面对生病的恐慌和未来的绝望,最放不下的是自己孩子,想要给他们留下什么,想让她们在今后的幸福的时刻,没有母亲的缺席。我们知道生病是痛苦的,离别是不舍的。因为母亲的爱是希望孩子开心快乐,是希望在想起自己的时候,彼此都是笑着的。

   母爱可以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种爱。这种爱从你出生到她死亡都一直存在。

    一位八十多岁的母亲每天早晚牵着四十多岁的失明儿子来往于田地之间。出门靠妈妈,出力靠我,她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她,母亲是儿子的双眼,儿子是母亲的双腿,陪伴和相互的扶持让彼此不再残缺。母亲的不离不弃,支撑起了儿子只有黑暗的整个世界,母亲是孩子的光,也是孩子从小到大可以依靠的希望。

汪峰的《母亲》有一段经典的歌词

你是否还在身边看着我

我思念的母亲

默默地,默默地

像一轮柔美的月亮

什么是母亲?

母亲是每个孩子的守护神。她义无反顾的爱你,从你出生,到她死亡。

去感受去回报,去好好的爱,告诉她

我很爱你,妈妈。

Sort:  

@bigfishinhome, congratulations on making your first post! I gave you an upvote!

Please give me a follow and take a moment to read this post regarding commenting and spam.
(tl;dr - if you spam, you will be flagged!)

Congratulations @bigfishinhom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9
TRX 0.12
JST 0.040
BTC 70463.21
ETH 3549.83
USDT 1.00
SBD 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