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骑行60日~第12天「色达,朝圣之旅」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life6 years ago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iguazi123-6012-tefkhhli-1537025225738.png

拜别寿灵寺,踏上去色达的路上,上山的路两旁树木繁多,越往上走越荒凉,不久就到达老折山隧道口。此隧道正在修,估计今年通不了,只有拐道走土石路(45公里处),一路颠簸,好不容易到达第二个垭口(52公里处,海拔4234米),还路遇两条恶狗。下山的路为史上最烂下山路,小石头凹凸起伏,旁边是悬崖,行车速度不能超过15码,双手都颠麻了。58公里过烂路,整个人都好多了,71公里到达翁达,左拐转向色达的国道。

一进山谷,横风逆天,行车速度只能达到5码,不一会就下起了雨,幸好遇见两在色达中国移动基站工作的汉族朋友好心招呼我上车。车上一路狂侃,不一会就到达了色达 。下车骑行上色达,一路的红色小房子,甚是漂亮,觉姆、扎巴熙熙攘攘,仿佛脱离了外界。路两旁麻雀甚多,有觉姆正在喂养那些小生命,叽叽喳喳,好不热闹。住上喇荣宾馆,就向坛城旁边的山包上走去,近傍晚时分到达山顶,向山谷望去,满满的红房子,顿时被震撼。佛国、宗教、西藏,没有语言能表达当时的感受。行走在佛国之巅的山顶上,向那夕阳最明亮出走去,不一会天就渐渐暗了下来。沿着来时的路,下山,经过坛城,绕着转了几圈,和大家一样。只有此时此刻此地你才能感受,那宗教的力量。

想起上山时一位修行者告知我的素食食堂(觉姆经堂旁金萨商场二楼),找到那里花十元吃了一顿美美的素食。晚上回到喇荣宾馆,听旁边来此学习几个月的上海朋友聊修行的事情,明天打算同去聆听上师的智慧。

早起的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异常的寒冷,沿着昨晚朋友给予的提示找到上师的红色房子,到达时已经有好多朋友到达,拖鞋,席地而坐,借旁边人的书籍,不一会课堂就开始了。上师的话语清晰易懂,从微小事情里洞悉宇宙道理,多少听明白了一些,有很多也需要自己去思考。接着跟朋友一起去经堂听大堪布的讲课,感觉特别庄严神圣,不过腿盘着好痛啊!

临近中午再去素食餐厅吃完午饭就骑车离开色达,总要再次上路的,想走就走吧。从色达到翁达,一路的好路,风景也是超级的美,只是没拍多少照片,现在记得的已经不多了。也许骑行就是路上的感觉,车在脚下,路在前方!路遇昨晚同住一个房间的藏族小伙,送我乐虎,邀请我去他家放牛、挖虫草。我送了他超级喜欢的阿尔卑斯,还有借我的头巾和帽子让他过完骑行者的瘾后婉言谢绝了。后面有时间再去,在路上,我该上路了。走过翁达天色已晚,翻老折山的时候遇见一好心师傅,载我回炉霍,于是又住在那旅舍。买两袋花生,两瓶啤酒,自斟自饮,为接下来的旅程干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开车的说到翁达也是头痛。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三千米以上都会有高反的症状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12.96
ETH 3549.9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