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in #life6 years ago

有一家旅行社,为了品牌宣传,不断强调“我们已经成立20年了”,以营造信任感,但是后来发现,用户并不关心这家旅行社成立了多少年,信任感也没带来多大的价值,怎么办?

品牌价值分为两个部分:信任价值和情感价值。他们都能影响消费者决策,但是作用方式完全不同。

举个例子:

我想买一台冰箱,但这个市场鱼龙混杂,怎么选?算了,就买海尔把。虽然比杂牌贵一点,但肯定不会买错,这500元,就是品牌溢价。你为什么原因多付500,因为信任。

但是今天有了互联网,一个没有牌子,和海尔一样品质,再便宜500元的冰箱,可以在网上卖,买的人觉得不错啊,就会留下好评,好评会激励购买,购买再留下好评,用户就可以依靠口碑来获得信任,而不再那么依赖品牌了。

这个问题的本质是,“我们已经成立20年了“,这句话试图建立,以品牌为容器的信任价值,正在被互联网时代,不断稀释。

那品牌就没价值了吗?当然不是,品牌的信任价值被稀释,但是情感价值,将会越来越重要。讲好一个故事,激发消费者强烈的情感,再把这股情感引向品牌和产品,可能将是未来所有企业家的必修课。

作为一个旅行社,你可以讲个历史故事,这20年你帮助多少人实现了“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梦想。

你也可以讲一个产品故事,我们的路线是多少的特别,为什么别人都是在旅游,而我们是旅行。

你还可以讲一个情绪故事,我受够了每天来回两点一线,受够了日复一日没有变化,我就想任性地生活在别人的生活里,哪怕一天。

最近订阅了《5分钟商学院》,写下来的笔记跟之前一样,放在steemit上,当成一篇文字,也当做一个记录。

离年度360篇文字目标差118篇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小可可,我等着你回来~ 我等着你回来~~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jinlua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06.33
ETH 3077.0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