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医

in #life6 years ago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想要一副健康的牙齿,可是要注意下保护。定期的牙齿检查也是必要的。


  在国内看牙科医生,费用没有像国外那么昂贵,相对还是较为实惠。只是如果要约专科门诊或教授医师的话,还是要提前预约。我在6月下旬的时候,想去看下牙医,当时也是医师都安排满了,没有空闲的号,只好约到了几周后,也就是昨天下午,约的是位主任医师,挂号费30人民币。


  下午3:30的时候,我准备来到了华侨医院,因为我在这家医院有社保定点,看病的时候关联到社保卡,所以会有些优惠。


  因为是在手机上预约的,也交过费用,所以无需再去前台,直接拿着电子票去所在诊室护士台即可。华侨医院的牙医诊室是在五楼,我看了下号码,前边只有两位患者,想着应该会很快轮到我,就在边上四处观望起来。


  护士台对面的墙边,有个类似商品售贩的机器,我闲着无事,就凑近看了下,果然是个售贩机器,不同的是平日里在外边见到的都是些消费品如水、饮料,甚至零食等,而这个里边是药品!

  对,你没看错,是药品,现在药品都可以自动售贩了。我原以为,在现在电子商务的冲击力下,传统的商业生意受到了冲击还是可以理解的,但一些特殊的行业如药店等还是有很大优势,不会受到太多冲击,而现在看到这台机器,感觉今后这满大街的药店,生意也似乎有所冲击了。


  这一等就等了接近一个小时,直到快5点钟,才轮到我。医生似乎有点抱歉地跟我讲,前边有两个患者,刚好牙齿稍微复杂些,就耽搁了不少时间,我表示可以理解,毕竟医生也不想那样。正准备检查时,前一个患者,一个约十多岁的小女孩,在她妈妈的陪同下过来了,等待医生开药方时,那个小姑娘好像痛的较为厉害,不住地低声抽泣,孩子的妈妈看着,似乎也没有太好办法,医生询问说如果持续痛的太厉害可以开点药,小姑娘表示仍然有些痛,但没有刚才那样痛了。。。


  在开始给我检查时,医生在边上讲,很多人都是直到牙齿出了问题才来找医生,这个时候不但自己要忍受一些痛,在医院话费也不低,如果平时注意保护好牙齿,定期检查下,花费也不多,更重要的是患者自己也能少受罪,毕竟牙齿上神经是很敏感的。


  在检查过之后,医生表示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有几处多年前修补的地方需要再修复下即可,简单讲,就是做个小手术即可。


  我有点担心地问医生,问做了之后是不是今晚就不能吃饭?医生笑了笑说,现在的修补无论是材料等方面比先前都要好许多,等下做完之后你随时就可以吃东西了,一点也不会受影响,我心中大喜,正合我意,遂同意了。


  因为是小手术,大约十多分钟就完成了,除了期间感觉牙齿因为电钻的原因偶尔酸痛之外,还真是没有什么其它不舒服。


  最后看了下费用单,总共800多人民币,因为是做了医保同医院的关联定点,优惠了大约230多人民币,剩下的500多刷社保卡即可。

  

Sort:  

当我意识到牙有写不整齐的时候 感觉都要错过整牙的年龄了..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7-15)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7-15)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Loading...
Loading...

确实是越来越方便了。

我真的很讨厌去找牙医。 我的公司有牙科福利,但我已经超过15年没有进行牙科检查。 我希望你的牙齿一切都顺利,吃饭不是问题。 吃饭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实惠!医生态度也不错。👍
我在新加坡看了近2个月,才搞定一颗牙,去了医院5-6次,花了几千,呜呜。。

看牙真的很可怕,嗚嗚嗚~~~ 平常真的要好好注意呀!

話說,台灣健保真好啊,我看牙醫一次才一百元台幣。

牙齿有毛病的确很扰人,我记得几个月前 @oflyhigh 也被这个问题困扰。
牙齿还是应该定期护理,可是国人少有这种习惯。

看了评论,感觉我和你们的消费能力不在一个线上,貌似没看过那么高级的医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5012.58
ETH 3101.28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