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来临前的一些回忆

in #life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是周六,下午睡了一会,不觉醒来的时候外边天色已黑,看了下时间,已经是晚上6时多,又发现手机收到几条新短信,看了下几乎都是移动联通发的关于预防台风“山竹”的短信信息。


  广东今年以来,已有多个台风登陆,而广州离海较远些,不像珠海、中山那般,每次台风来临时狂风大作,甚至窗户被刮走,路旁树木有些都被挂断,以至于连根拔起,只是每次台风来临时,总是免不了持续几天大雨,雨过之后,往往城市里许多地方都积水许多,一些较低处如隧道低洼处甚至被水淹没,很是危险。


  我印象中台风印象最深的有两次。


  一次是在浙江,我记得2012年,我当时是在宁波,负责当地一个客户项目开发,因为工作原因,在附近租了一间公寓,那地方风景不错也很安静,楼下马路过去就是一片树林,树林后边就是江边。8月初的时候,天气预报讲有台风“海葵”会登陆,我已有心理准备,但当天晚上的时候,大风夹着大雨不停的下,狂风猛烈地敲打着窗户,我躺在床上,很是担心窗户会被大风吹破,那天晚上真是记忆犹新,因为大风又太吵的原因,以至于那天晚上都没怎么睡,等到早上起来,台风已经过去,打开窗户向楼下望去,才发现路边碗口粗的树木,已经被吹倒或吹断,如同打了败仗,横七竖八地躺在马路两旁。


  另一次是在中山,大约十四五年前,那时候我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也是刚来广东没多久。中山市这地方,靠近珠海,而珠海又紧挨着海边,所以每次台风来临的时候,这两个城市总是少不了“深受其害”。


  那天上班没多久,就听到周围许多同事在讨论,说有台风要来临,据说还是十年不遇的强级台风,我当时因为刚来沿海,以前没见过台风,不清楚其的威力和危害,也就不以为然。


  那天晚上的时候,我睡的较晚,睡觉前的时候,就已经听见外边开始刮起了大风,呜呜呜那种声音,如同北方下雪刮西北风的那种声音,只是大风的声音要比平时更猛烈些,时不时听到外边有东西被刮倒。我住的是当地人的民租房,就是那种私人盖的,大约四五层样子,我当时是在三楼,就听到不时楼下传来“咣当”的声音,当时还不太清楚,后来早上起来才发现是楼上人家阳台上的花盆等被风刮到楼下,幸好那天因为预报及时,大家都提前躲在宿舍里没出门,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等到次日起来,下到楼下,打开门时,发现外边到处都是被大风肆虐过的痕迹,一片狼藉。


  如今,预报上讲,这次台风“山竹”从菲律宾那边过来,最高达18级,也就是时速约200多公里,想象下,这速度已经赶上动车,快要追赶上高铁的速度了。据说这次台风直径达约900公里,其范围之大,已经超过了整个广东省,令人不由不觉得其“来势凶猛”,有此可见这次政府和相关单位对此台风“如临大敌”,提前做了周密准备和安排,也是不无道理的。


  另附收到的多次政府短信台风预警信息:


  强台风“山竹”将严重影响我市,广州市人民政府决定从2018年9月15日18时30分开始,启动全市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除医院、供水、供电、供气、电信等特殊行业,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三停”,即:停工(业)、停产、停课。请广大市民群众提前做好防范,正确防灾避险。

  只是有一点没明白,这次台风为何命名为“山竹”?山竹不是水果可以吃的嘛?

Sort:  

大伟理解的没错,这次台风一过,大家都要啃山竹度日了!

我印象中破坏力最大的是“天兔”,把我家车棚顶都吹飞了。

因为从卫星云图上看像山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像记得之前有个台风叫“榴莲”,我在想给台风命名的这两个,会不会是同一个吃货?

台风是由十几个国家分别先提供10个名字,然后依次使用的。也就是说,在台风还没形成的时候,名字就已经取好了。“榴莲”是泰国贡献的名字,我估计“山竹”也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给你赞一个👍

哈哈哈哈,谢谢大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原来是这样说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16)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16)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可能是吃货太多了,我也好奇为啥叫山竹

吃货萌萌哒吧

最近的台风都很为老板们着想,全都是趁着双休日登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恐怖
伟哥注意安全

Itu tornado..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注意安全!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台风的路线应该规划好再登录的。甲方没有出蓝图,所以胡乱施工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351.33
ETH 3563.43
USDT 1.00
SBD 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