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旅行】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旅程的最后一日🔚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10's post.

不知不觉呢,3月30日出发的我已经在外面浪了第八天了。后面都要在路上颠簸啦,就干脆把第八和第九两天的内容放在一起我知道你们也看厌了😂话说一想到回家以后就不能再每天泡在水里了,就有些担心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感觉是不是会消失殆尽。

行动派的我本来都要入睡了,却翻出手机我不会承认自己有晚睡综合症的!查找起家那边有没有潜水中心。一查,还真的有,火速加了对方的微信。和对方工作人员聊了好久,了解到老板是个95年的妹纸。因为在台湾做交流生的时候接触到了潜水,随后一发不可收拾的考了各种证书然后开了这家潜水中心。

其实潜水这个运动在国内市场来说,还算是个比较小众的圈子,起码我在入圈前,完全不知道有这家店的存在。不知不觉地竟然聊到了凌晨三点半天知道以前连和男友都没有“促膝长谈”,哦不,是“秉烛夜谈”到那么晚(´▽`),留了下老板的微信号,终于安心的睡了。

年纪大了果然遭不住熬夜,一下子昏睡到9点多才醒来。慌忙起来联系已经等我吃饭俄的前胸贴后背的buddy,有点小愧疚啊😂我们慌忙赶去吃个早午饭,算是在仙本那的最后一餐咯🍜

IMG_6052.JPG
吃完饭后,我准备去Go Scuba领取Diving Log。路过这个之前五六天的必经之路,今天的码头很安静船只出去了大半,看起来是个潜水的好天气呢🌞

IMG_6053.JPG
在潜店拿到了我的Diving Log,看到muimui给我写的记录,满满的仪式感呐❤️最后一次站在这边,想起几天第一次摸索到这里忐忑的心情,不禁莞尔。一想起还有行李未收拾,就赶紧和店员say bye一路小跑回酒店。当然,我不会忘记在回去的路上再买一份炸鸡的🍗

IMG_6054.JPG
在经过桥面的时候,看到海面上全是生活垃圾,非常心痛。其实前几天就想说这个问题了,经过几天的观察,当地人似乎并不十分注意垃圾问题。在小镇上随处可见随意抛洒的垃圾(我有观察过,反而是游客会在道路上寻找垃圾桶,但小镇上这方面设置并不完善),垃圾集中堆放处也是污水横流。

这样的情况,同样也出现在海里。除了在镇子附近海域,我们去到的马布岛和军舰岛也未能幸免。我们的教练muimui每次下潜都会带个小网兜,将看到的海底垃圾收入网兜带上来。同时也会要求我们,浮在海面的时候尽可能地把身体附近的垃圾捡起来带回船上做集中处理。四月底的时候,潜店在学员群里放出了一则活动凝聚“潜”力,PADI 和 Project AWARE 邀你携手清洁海洋,我立刻转发给了教练。Muimui有些无奈的说:

我在海里哪天不是在做“清洁工”呐😂我们能做的真的很少,但是如果什么都不做,就真的太晚了。

IMG_6055.JPG
办理好check out以后,感受着来自皮肤火辣辣的疼痛,buddy提醒说去镇子上的Guardian看看有没有banana boat,一瓶差不多20多人民币(镇子上也有屈臣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价格我没有做对比),买了四瓶丢进包里姑娘们,以后不要傻fufu的从国内背着芦荟胶出去啦,这边有的买而且效果很好!还有不要像我这样一下子买四瓶!基本一瓶用完以后你就不太会再用到了啦😂

IMG_6056.JPG
早午饭吃的很饱,回到酒店大厅坐在沙发上就美美地睡了一个午觉。醒来时,看到这孩子正趴在门口。赶紧拿起手机冲出大厅,我就是辣么没出息的猫控🐱

IMG_6057.JPG
我“喵呜”一唤,她就慢悠悠地走过来啦。

IMG_6058.JPG
好像有些皮肤病,但是是个超级亲人的小甜心。没办法摸摸她的背替她搔搔下巴,只能坐在酒店门口让她依偎着我。哪怕片刻的温存,我也想要给她🐈

IMG_6059.JPG
送机师傅来接我们啦,途径这家药房的时候想起来一定要拍给大家。这是镇子上中心区唯一的药房(其他的我觉得类似于是诊所),大家在这里可以买到常备的药品。强烈建议大家出海前一天务必买好晕船药,无论你以前是否会晕船。我们一条船的buddy据说以前从未有过晕船症状,这次整个从海下吐到海上😂

IMG_6060.JPG
早早到达斗湖机场后,我就忙着check in。之前有经验啦,这次就过的非常顺利。办理完托运以后,发现飞机延误近一小时(´▽`)和妈妈FaceTime,她说我黑的都不想认我…喂,110嘛?我想换个妈妈啊,几时能办理完毕啊?挺急的,在线等。

IMG_6061.JPG
这绝对是我搭乘过的最短的航程,飞行时间只有40分钟,感觉还未有延误的时间来的长。在斗湖上空看到满天繁星的时候,真的激动到落泪。这个城市真的太美了,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IMG_6062.JPG
办理完手续以后,提着行李就直奔KFC。我发誓这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上校鸡块!!!说不出来到底有什么不同,但就是特别好吃。回国以后我还专门买了一份尝尝,但口感就是不一样。

IMG_6063.JPG
你们都不知道登上这个航班有多惊心动魄😂时钟回到吃完鸡块,我提着行李办理手续后,就来到登机口,足足提早了一个多小时噢。然后心想着今天是红眼航班,怕坐着睡着误机,我特意去自动售卖机买了一杯咖啡和一杯美绿雀巢的这款美绿很好喝,我背了两包回国(*≧ω≦)喝完处理完垃圾后,我就坐着玩手机。

精彩的部分来了…下一件我有记忆的事情,就是地勤一脸焦急的把我摇醒对,敲小黑板大家注意关键字:是摇醒问我航班号是多少?我取出机票给他看,他们赶紧拉着我往登机口跑,一面用对讲机呼叫说:

找到了找到了,在这里!再等一下!

好吧…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也能反应过来了…我这是在登机口直接睡过去了,要不是这些尽职尽业的地勤和飞机上的空勤人员,我估计当时直接就没法准时回国了吧(´▽`)在此提醒独自坐飞机的孩子们,务必定个闹钟呐⏰再次感受到了对独立旅行的孩子强烈的恶意( ̄∇ ̄)

IMG_6064.JPG
祥鹏这趟航班需要在昆明转机,在感受到4月初昆明的寒意以后,我终于落地在杭州的土地上…一夜未睡的我此刻只想赶紧回家洗澡睡觉😪

至此,马来西亚-仙本那的潜水学习之旅的游记就到此结束啦。谢谢大家一如既往的耐心阅读和支持,后面我还会时不时的补充些旅途中看到和经历的小事的。最后我想说,谢谢仙本那这个美丽的地方。我还会再来的,诗巴丹,等着我哟❤️
IMG_6065.JPG
IMG_6066.JPG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登机前被摇醒蛮猛地,你是有多安心啊孩子。

哈哈哈哈哈哈,因为真的实在是太困了!!!对了对了,我10月份还要再去一次,这次去考AOW还有高氧证书。我在犹豫去之前是不是要先败家买支潜水表和脚蹼😂加起来就要大概四五千了…

国外的颜色真的是~宁舍不同~

嘿嘿,其实主要是因为我家附近看不到海,所以在那里看到的时候就会有点像土包子一样的一路嗨😂

要做土包子就叫上我

皮皮虾我们走,走走走(*≧ω≦)

一起走

欢迎再来马来西亚旅行!

谢谢~一定会去滴,目前计划是下半年呢

大马对垃圾处理的意思比较低,所以就很长见到四处都是垃圾 O.o

那只猫咪很可爱啊 :D 期待你下次的美里之旅~

嗯嗯,希望能意识到垃圾处理这点呢,那么美丽的海滨城市保护起来多好~
那只猫咪其实真的很亲人,很喜欢她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看到那些垃圾,心好疼……怎么办.... 有太多人根本不在乎垃圾何去何从……眼不见为净吗?😭

所以我们要从自己开始做,从小事开始做呢。任何一点点善举,都会比不做来的好,不是嘛

是啊...唉...

就連離開那天也可以說那麼多東西,你是一個話癆🤔

嘘~我就是来凑篇文章的

我真的很佩服自己…东拉西扯的搬出一篇文章还拉着大家和我一起嗨😂真的辛苦大家了(´▽`)不过这个系列的游记到此结束啦~我在准备新的系列勒

这边的水真的好好呀,就是垃圾可惜了,要赶紧提高保护意识,国内也是问题多多爆发才开始的,唉
差点丢在大马哈哈哈哈~~

我真的是差点儿没赶上飞机…

幸好机场的人很Nice~~感觉对大马印象又好了一点

看着飘了很多垃圾的区域觉得好可恶那些乱扔垃圾的人,清澈见底的地方跟漂浮物形成强烈对比。

是的!垃圾一部分会引起生物污染(讲真我在海里喝了好多口海水😂),另一部分是化学污染(塑料这类并不能降解),而这些对海洋生物可以说是致命的。
其实潜水员这个圈子大多数都很有海洋保护意识,无论是民间的还是PADI都会有组织清洁海洋的活动。就像我教练说的那样,即便不是在活动期间,她也依然会去做清洁的工作,并且教育她的学生们这么做

那些垃圾触目惊心!!还好在帕劳没有看到这样的画面,都是干干净净的,,希望这里也能改善

我不太清楚是仅限于仙本那还是整个马来的生态系统都是如此,如果是的话真的好心痛,因为那么美丽的海域…
马布岛比军舰岛严重好多,不夸张的讲我们在海上游回船附近几乎就是在拨开垃圾的过程中度过…所以能做的也是尽可能的将垃圾收集带回船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5
ETH 3147.49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