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Flowers】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这是什么花勒?🌺 #6

This is Steemit Monthly Author Challenge Day 's post.

前阵子介绍了五期我在仙本那拍到的热带植物君们,最近几期让我们回到亚热带地区,看看我家这边有哪些植物勒🌳

上周末清晨,我突然闻到一阵清香,跑到窗口一看,原来是这些小家伙们开放了😎我想,江浙沪包邮地区的孩纸们对这种花应该不会很陌生。那么,这是什么花勒?
IMG_6032.JPG

哔哔哔,科普时间到📖这就是《本草纲目》中都大名鼎鼎的金银花。一般来说,花开的时候是白色的,1-2日花瓣会转为黄色,这也是她名字的由来。又因为是一蒂二花,两条花蕊探在外,成双成对,所以在民间也有鸳鸯藤的说法。
IMG_6031.JPG

金银花在民间是清热解毒的良药,能宣散风热、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均效果显著。我家这边上了年纪的邻居们常常会天一亮就把前一夜绽开的花朵收走为了拍这些照片我特地五点就起来了😂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清晨时候花香最为浓郁吧。有直接新鲜泡水饮用,剩下的晒干密封保存。
IMG_6033.JPG

在查询资料的时候,提及金银花虽然性寒,但对胃的刺激较小。但根据我的经验请相信一个胃溃疡患者的亲测体验,建议只在上火或者感冒咳嗽以及嗓子痛的时候服用。不可以常吃,且脾胃不太好的建议在夏天服用。
IMG_6034.JPG

Camera相机:iPhone 7
City城市:Hangzhou, China 中国,杭州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之前看過用金銀花做的護手霜,原來長這樣的!

原来还有金银花的护手霜啊,好赞。对啦,就是这个样子的呢,晨间的香味最浓郁了呢

金银花

嘿嘿,医生很厉害哦,这个就是金银花,现在正是盛花期

@nostalgic1212,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成为cn-reader区的牛人:把 @rivalhw 的帖子全部读一篇,就算入门了...

@nostalgic1212,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今天你有准备什么礼物吗...嘻嘻...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这花我居然认得,以前我妈偶尔会摘来晒干泡水给我们喝。

原来南方也有啊?!我们一般就是新鲜的摘来泡水,但是我真的不太敢碰,一喝胃就痛

金银花,很香,晒干了泡水喝可以下火哦~

是滴,我很喜欢这个季节开放的金银花、含笑、橙花、柚子花这一类,不是特别香,但就是闻着很舒服

这两天都看不到图....
我等信号好了再来看。
我们这里喝的金银花是干货,不知道新鲜的长什么样子

好呀好呀,可以来看看呢,他们长在树枝上的样子~

看到了!好好看~

你不用特地也五點就起床吧,跟老人家一樣

你也知道我这作息…没三四点醒来的时候干脆一屁股做起来下楼就不错了😂

原来金银花还有鸳鸯藤这么美丽的名字呀……

去年夏天的时候买了一包金银花和一盒薄荷叶泡水喝,没泡多少趟夏天就过去了……不知今年还能不能用……哈……

哈哈,我其实也是查资料以后才知道的呢。我的建议是。。别喝了…还有哦,就像我文中说的,脾胃不太好的话尽量少喝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30.34
ETH 3251.57
USDT 1.00
SBD 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