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确幸】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新桂枝 Cantonese Cuisine

in #mysmartphonephotography6 years ago (edited)

Hi, steemit friends!❤️
Here is my photo for food photography. I am happy to share some delicious food and famous restaurants with you. Please follow me😊

这是我的食物摄影照片。炒鸡热爱美食的我,很开心和大家分享我吃到的好吃食物和店面,欢迎大家关注👏

这周六忙完琐事后,不想妈妈再进厨房做饭,于是我们选择出门觅食。本来想去万象城的Thank U Mom 我真的好想吃那里的空气炸鸡配啤酒🍺啊(´▽`)不过妈妈最近在减肥,所以我需要尽可能选择清淡的又符合她胃口的餐厅。在排除了一长串的餐厅以后,我们选定了这家:新桂枝🍴

IMG_6124.JPG
新桂枝是一家粤菜,走进门就能看到港式茶餐厅的装修风格,厨房也是那种全透明的开放式。我们俩一共点了两个荤菜、一个蔬菜和两份点心。因为要控制热量,我们并未点饮料和主食。

IMG_6125.JPG
首先上来的就是这个菠萝包啦❤️之前在@mrspointm看到她放出的菠萝包,惊为天“包”,造型真的好独特啊o(≧v≦)o我这边这个就很常见了啦,到手后赶紧把黄油放进热热的面包里话说…第一次菠萝包的时候,一整个都吃完了才发现旁边的黄油,还一脸懵逼的抓过服务员小哥哥问这是拿来干嘛的😂。递给妈妈啃了几口就“没收”了,还要留着热量肚子吃别的呢。

IMG_6127.JPG
第二道上来的就是双色椒牛肉粒啦❤️选这道菜主要是想要满足妈妈吃肉的本能愿望,牛肉里面的脂肪含量比较低又含有比较高的蛋白质,能让她保证营养根据我前几年的健身/减肥经验来看,吃饱了才能更好的健身/减肥是真的有科学依据的!这道菜里面有青红两种辣椒(但是并不辣)、杏鲍菇(非常有嚼劲)和牛肉粒(做的很香嫩),口感是那种咸中带丝丝甜味,敲好吃😋


第三道就是蜜汁叉烧啦❤️顾名思义蜜汁叉烧就会比较甜,爱吃咸辣的我一瞬间不能接受(´▽`)但是好在肉不是特别肥,而且越吃越香~要不是我极力制止,感觉娘亲会偷偷吃掉一大半😂

IMG_6128.JPG
第四道就是白灼菜心咯❤️在吃了前面三个都有些甜甜的菜之后,我就超期待它的出现呢!一般来说,我在港式茶餐厅都会点一道蔬菜,通常是在白灼/清炒菜心、芥蓝或者西芹炒百合这类比较清口菜中择其一。妈妈大概觉得前面的肉吃的有些多,这盘菜心她吃了好多,感觉她很喜欢O(∩_∩)O


最后一道就是鲜虾蒸饺咯❤️老实说帖子写到这里,看着图片的我都饿了…其实我们当时还有点一个鲜虾肠粉,不过被服务生小哥哥漏掉了不过其实也ok啦,因为当时我们也吃饱了。这个蒸饺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作为主食被我们火速的消灭啦(*≧ω≦)

我们俩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满意的走出餐厅感觉娘亲跟着我混是没可能减肥了😂我突然想起前几天给@mrspointm留言时候说,我可以一口气吃下五个菠萝包。现在估计…吃不了了吧😂

餐厅:新桂枝·粤菜
人均:70元
地址:杭州天虹购物中心A座4楼

Camera相机:iPhone 7
City城市:Hangzhou, China 中国,杭州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我印象中,粤菜都带甜的。

沒有喇!
太多數粵菜都是走咸的!

噢,那我记错了……哈哈哈 对不起 香港先生!
请问为什么叫香港脚啊?

因為當年英國人來香港時不適應都患了這皮膚病,所以就叫香港腳了

哈哈哈哈哈!对对,香港比较潮湿。

其实我想说…我印象中的粤菜也都是有点甜甜的

香港先生说咸.... 不知道是不是咸湿的问题

这个香港脚的外号实在是取得可爱了,哈哈哈哈,赞一个!

哈哈哈哈哈哈 是真的有这种 脚。你谷歌一下

这个菠蘿包不夠焦哈哈
為何菜心會有辣椒🤣

那等小哥哥带我去吃正宗菠萝包咯😋
辣椒是隔壁家走错门乱入的,还有虾饺边的西兰花君(´▽`)

大爱粤菜啊,尤其是那个菠萝包 XD

哈哈,我也觉得你可能会比较喜欢粤菜来着

嗯,粤菜比较合我胃口,川菜我就很少碰(虽然自己能吃辣)

我吃的时候也是服务生问我需不需要抹黄油,才知道是一起的。现在看你分享的美食,又饿了!😭

哈哈哈哈,是的是的,一脸懵逼有木有。我觉得这家店的菜还是有那么丢丢腻啦,口感不够清爽,下次我再找找看别家

虾饺还加块西兰花真是第一次见到。

端上来的时候我也愣了下下,感觉应该是拿来装饰的啦

我还是会吃下去。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呵呵 那浙江那里的菜色是如何的呢?有机会写看看咧,呵呵

现在杭州最最本土口味的杭帮菜,大概只有西湖边的楼外楼和八卦田附近的杭帮菜博物馆才能吃到了吧。近几年外来菜系对杭帮菜的冲击很大,哪怕是我们自己家里,现在做的也不算正宗啦

好想吃。。。

来来来,打个飞滴到HK吃正宗的(*≧ω≦)

一看这菠萝包就觉得很正宗,表面还做出了削好的菠萝的样子。蜜汁叉烧我也喜欢吃,不过不能多吃,容易腻,记得我还买过猪颈肉做过,结果做的不好吃。

这些我喜欢把专业的事情教给专业的人去做啦,所以我只会选择刷卡付钱去店里面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1539.00
ETH 3603.2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