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确幸】MySmartphonePhotography | 葱油鳊鱼 Onion Oil Bream Fish

Hi, steemit friends!❤️
Here is my photo for food photography. I 'll try to share some delicious and simple recipes every weekend. Please follow me😊

这是我的食物摄影照片。每个周末我都会试着分享一些好吃又简单的食谱,欢迎大家关注👏

最近我在翻周末【小确幸】这个栏目下的帖子,吃惊地发现自己好像三月下旬开始就完全没有下厨过有点心虚中(´▽`)赶上周末快到中午的时候,麻溜儿地去菜场买了食材,今天我们来做:葱油鳊鱼😊

材料:鳊鱼、葱、姜末、胡椒粉、盐、料酒、食用油

做法

  1. 鱼洗净后在两面肚子上都划上几刀,抹上盐、料酒、葱白以及姜末后腌制一会儿入味;

  2. 开火将鱼放入蒸锅蒸至鱼熟,一般来说水开20分钟就可以了(条件有限的也可以用水来煮鱼,这样鱼汤还可以拿来做个汤底);

  3. 鱼熟出锅装盘,在鱼身上铺一层葱花,撒上胡椒粉(如果吃不惯的也可以不放);

  4. 食用油倒入锅中加热,待油温升高开始冒烟就OK了;

  5. 将热油淋在蒸好的鱼上;

  6. 搞定!

IMG_6045.JPG

注意:

  1. 做葱油鳊鱼对鱼的新鲜度要求非常高,所以一般到饭点了再去买;

  2. 淋油的时候注意尽可能均匀一些,尤其要浇到葱上,这样会比较香;

  3. 如果能上蒸锅的尽可能不水煮,前者比后者鱼肉的紧致度更高。

Camera相机:iPhone 7
City城市:Hangzhou, China 中国,杭州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想到西湖醋鱼 你分享过没 不知道跟这个做法的区别是什么?除了有醋 😄

不要刁難人家嘛~

人家西湖人那... 你香港先生也来几道好不?

維多利亞醋魚好不?

噢~~有洋名的鱼!来看看什么样子

你的話,維多利亞咸魚適合你

那是什么来... ?我是几咸湿的咯

我第一次发现…大家在评论区聊的好热闹啊😂这个和西湖醋鱼是完全不同的做法哟,选择的鱼也不一样。做葱油鳊鱼顾名思义就是要用鳊鱼啦,西湖醋鱼的话一般会用到鲢鱼。西湖边北山路上的楼外楼,据说用的是养在西湖里的鱼,每日清晨打捞起来(悄悄地说,我外婆讲其实不是特别好吃😂)

学习了,谢谢分享!

哈哈,谢谢何老师肯定呢🙆我也就是无聊随便做点呢,还要和妈妈继续学习~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就差被一个男人领回家!

介绍几个单身的嘛……

哈哈哈哈,这波帮我征友的留言我很欣赏!!蟹蟹芒果爸爸~

这條魚很熟🤔應該拍視頻!

你还和鱼儿混啊?它,你也认识!果然朋友满天下啊你。
估计这鱼以前也跳舞的

你拍條大馬的看我認識不?

哈哈哈哈哈哈 已经被我斩成 十八碌
呐!看看,你熟不熟。
IMG_1944.JPG

我把重點放在了你的腳掌

哎呀...早知剪掉脚
是跳舞的脚!够大吧!不会跌倒

原来你跳舞的哇?

韵律操……小学的时候。后来,迷恋乐器,我就没有时间参加体操了。

你同这条鱼熟悉系因为它一出锅我就send给你看了😂视频…我看你录的Dlive都要蹲到路由器边上去…网络太差了啦,不过倒是可以下次send给你帮我发布

这厨艺真是不得了~

我也就敢放上来这些我拿的出手的😂那些失败品必须不能放给大家看呐😂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20.07
ETH 3154.23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