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ie's diary #126 --- 海外的家常菜小能手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Hello Steemians 💛最近伦敦的家常菜馆总是饱满,看来在海外留学的小哥哥小姐姐都想家了?吃过了各种浮华的西餐,我也很想念朴实无华的家常菜阿。

这个蒜苗炒肉就是相当鲜香适口的一道家常菜。其实蒜苗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不仅营养丰富,对心血管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蒜苗还有助消化和杀菌作用,有利健康。吃起来不仅有营养,还可以防病保健康。

青椒土豆丝是我一年四季的最爱,土豆全世界人都爱,外国人恨不得拿它当饭吃,其实土豆不仅是天然的美容佳品,还能强健体魄。土豆丝是我觉得出门在外必学的一道菜,自己做的时候还有个小秘诀,那就是出锅前加点醋,不仅能提味,还健胃益脾,简单又美味,还能让你的土豆丝做得比别人更好吃,呵呵。

干煸四季豆也是中国的一道特色传统菜肴,属于川菜菜系,它也应该是干煸菜里排行榜首受欢迎的系列阿,特别是在放了红尖椒的干煸菜,香辣的滋味让干煸菜又提升了一个境界阿。所以堂堂的干煸四季豆,一道硬菜,不仅口味干香辣爽,那种略微焦香的味道和香韧的口感着实让人们有些执着,好吃到停不下来。

主要制作材料有四季豆、猪肉、红干辣椒等。干煸四季豆吃起来非常下饭,味道上咸鲜香辣,焦香过瘾,还开胃下酒,味道美滋滋。自己制作也没有很复杂,容易上手,并且营养价值丰富,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菜。我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总觉得干煸四季豆比肉还要香。

大致的做法就是,最先要把豆角择洗干净,控水后再慢慢切成长段。之后再来准备配料,把大蒜瓣拍扁后,再一起切成小粒。煸炒豆角的时候需要放一点蒜粒,这样既可以提味增香,也可以减少油腻感。

然后重点来了,在炒锅里倒入一半的油,因为要爆炒嘛油不能少了,不然不够香不够椒,有时候在国外用了橄榄油,把胳膊都翻炒累了还是达不到效果,可怜。油烧热之后放入豆角,小心别被溅出来的油花烫到了,接着就可以听着嘻嘻哗哗的声音,用小火煸炒了。

炒到豆角表皮微微起泡,颜色微黄微椒,就可以盛出来了。如果比较喜好干煸菜那种有嚼头的够味,口感想要更加劲道香韧的话,就需要再努力一把,让食材煸出色彩,煸炒出其应有的味道。锅里倒入剩余的油,再加入肉馅煸炒,让肉粒松散,放进来调味料。小火翻炒至肉粒裹满酱料,颜色暗红。之后再倒入大蒜粒,炒出香味。倒入豆角段大火炒干,调入盐炒匀入味。这道菜少说我也做过了十几次,起初不熟练的时候做的很慢,把我身边的伙计们等的都不饿了我还没做完饭,之后就越熟练做的越快了,大家都说好吃。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关注我,给我点赞噢!

I hope you continue to support me and follow me. Don't forget to vote me!

Rainie💖💖💖

Sort:  

这些菜都是国内外中餐馆的必备菜单,在哪儿都能吃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2796.11
ETH 3045.55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