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一辈子都要做的事 | #PRESSone拓荒者一起读笑来# 003

in #pressone6 years ago (edited)

mars-mars-rover-space-travel-robot-73910.jpeg
图片来源:pexels.com/

很多人选择留言,但我觉得光留言以后不是很方便回看,就在我这一亩三分地写一写吧。

今天回顾与思考的文章:YC创业课(CS183B)学习笔记(11):学习学习再学习

学习学习再学习

这篇文章是2015年写的,2016年锤子科技经历了差点倒闭的最艰难的一年,迈过那道坎后,锤子科技终于开始盈利了,即便如此今年的TNT 工作站发布后,骂老罗的人好像并没有减少,那又怎样呢。

奇怪的是,他们看到别人多才多艺也居然很羡慕,看到别人跨界如跨栏也垂涎三尺……如果不羡慕的话,他们会选择“恨”:看看有多少人暗地里希望罗永浩的锤子手机失败就明白了。(就算有一天锤子手机失败,也不是因为老罗肯于不断学习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东西造成的罢?)

一直喜欢新科技,中学时候,读各种科普书籍,经常遇到感兴趣、一知半解的各种词语,也经常出现,跳过觉得可惜,手头又没有电脑,就用笔记下来,经常能写好几张,终于等到周末,可以在网上一个个搜索,打开了许多个新世界。(几年后坚果手机终于有了“闪念胶囊”语音记录功能,这种事终于有人出来解决了,什么手机便签备忘录太麻烦了吧!)

好学是一种能力

绝大多数人没有进步,就是因为他们总是说这样的话:

我知道应该这么做,但这实在是太麻烦了

因为感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愿意用纸笔记录,愿意不断探索未知的世界,也许就在这件事上,又一次与大多数人拉开了差距。

没有便签 备忘录前,有多少人会将不理解的词、突如其来的灵感记下来?又有多少人会去落实到行动中去?

大多数人就是因为怕麻烦错过了无数新大陆。

尽管这样,当复盘学习三阶段后,从一二阶段一路走来,发现现在的自己在向第三阶段走时尽管困难重重,但依旧满怀热情。

第三阶段:

-你不仅能学会没人能手把手教你的东西;
-甚至能学会连书本中都找不到的东西......


9.PNG

Sort:  

@antone, 投稿到cn-reader的你肯定是文学爱好者!

@cn-cutie.pie 小可可,你是我的唯一...post on steemit...写入区块链...forever...

你那里天气如何?同学们~不要逃课了,快来新手村 @team-cn 做作业了!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2
ETH 3139.8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