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们的隐私?

in #privacy6 years ago

昨天浏览网易新闻,发现一则消息,大意是说前两天五四青年节微信上流行一个“我的前世青年照”可能涉嫌收集个人隐私云云。


(图源 :pixabay)

说到这个“我的前世青年照”,我属实被朋友圈的好友们刷屏了。朋友们一个个前生要么是巨贾、要么是文人,总之个个都是名人。突然发现我有这么多名人朋友,兴奋之余我感到颇有压力。想想五四青年节变成了P图狂欢节,倍觉嘲讽。

不过感兴趣就玩呗,也无可指责,就算是时光回到1919年,你也不能要求每个学生都去参加学生运动不是嘛。不过说到隐私,我就乐了,在网上,你和我谈隐私?这不让人笑掉大牙嘛。

前两天吵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知乎的隐私条款了,据说大致是你不同意它的隐私条款,就无法使用知乎。按说我不怎么用知乎,对这事没啥发言权,不过知乎这么做,难道不是约定成俗的普遍做法吗?难道我们正确的做法不是默默忍受吗?有什么好吵的呢?

对,就是这样,我手机上安装好多APP的时候,都会提示我要拨打电话的权限、要访问通讯录的权限、要使用相机以及麦克的权限、要访问相册的权限,对此我内心是无比抗拒的。然后我通通拒绝,然后APP提示我没有XXX权限,应用将无法使用,于是我含着眼泪把这些权限都挑上了。

安装APP是这样,使用的时候更是要求你实名认证,要求输入身份证号、要求绑定电话,得亏现在科技发达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有个一两个手机号码是很正常的事,否则将会有多少APP用不了啊。


(图源 :pixabay)

总之,一句话,你不把自己剥光,或者不让这些应用把你剥光,那么你是无法畅游网络世界的。然后我们被剥得光光的信息,在地下市场或明或暗地被打包甩卖,成为不法份子赚钱的资源。还有那些卖房、卖保险、放高利贷的,为什么会有我们的信息,答案还用说吗?

其实我们在网络上,都是裸体人,你访问的每个域名、上过的每个网站,你在微信、QQ里和朋友聊的每一句话、你在淘宝京东等网站的每一笔消费、你和情人在酒店宾馆的每一次开房记录,等等等等,你以为你做的隐秘,其实一切都在别人的掌握之中。

你的数据没被曝光,没被公之于众,没有引起轩然大波,仅仅是因为你的数据没有价值或者是没有必要公布,当需要的时候,人家可以随手拿来,不费吹灰之力。

换句话说,我们在网上(网下),从来就没有过隐私。所谓的隐私,只不过对吃瓜群众而言,不让吃瓜群众随随便便获取你的各项数据,这就是隐私的真谛。所以,有人一本正经地说哪个APP涉嫌泄露隐私我就觉得好笑,是五十步笑百步,还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图源 :pixabay)

当然了,其实我们还是要注重一下个人隐私的。还有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前世照玩起来很有意思吗?即便你前生如何精彩又如何呢?不如当下好好努力才是正道。

Sort:  

其实我们在网络上,都是裸体人

結論:我們都看過O哥裸體。:~~~~~

收费!

付錢叫你把衣服穿起來。

大意是说前两天五四青年节微信上流行一个“我的前世青年照”可能涉嫌收集个人隐私云云

这个基本每次网上流行过P图游戏以后,就会出这么一则新闻,见多不怪了😂关于授权,ios系统做的还算好…基本拒绝授权还能继续使用,母亲用的是vivo安卓系统,有些app拒绝授权人家干脆不给用了,泪奔
在国内基本没有所谓的隐私可言,基本所有的账号都必须用到手机号码注册,之前未使用手机号注册的账号也会面临不绑定手机就无法继续使用的窘境。用阿里小号?那也是和实际手机号绑定的,亲😂

我觉得应该提前押宝将来谁会成名成腕,提前用低成本搜集他的隐私,将来卖

主要是縮小目標押寶比較難吧?!

好主意,一会我就开始收集你的啦

o 哥你别吓我……求高抬贵手……

隐私非常重要 我也刚批露出一篇类似的https://steemit.com/cn/@evil0x00/4gdexj

相比国内,国外一些互联网公司做的就不错。
中国人喜欢用隐私换取方便,真不是随便说的。

不喜欢又能如何?😭

o哥的心态很好,不过涉及到敏感操作还是考虑下用iMessage或者Gmail吧,谁知道哪天哥们就牛X了呢,哈哈

说的好恐怖啊,看来以后要小心,话说程序猿是不是什么是都能知道啊

有時候兩個手機也是必須的🙃

现在隐私已经不叫隐私,漫天飞舞了简直

玩了加密货币后,开始无比重视网上隐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550.89
ETH 3156.32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