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学R:体验一下quantmod

in #r6 years ago

之前折腾一系列装R的帖子,其实我最初的目的就是升级一下R的版本,使之能安装上quantmod,R的量化金融建模与交易框架(Quantitative Financial Modelling & Trading Framework for R)。

其实这玩意是啥,干啥的,我一点也不知道,只是因为有问到了这个东西,我想试一下而已,比如说最起码的安装。这次折腾完新版本的R,来体验一下这个东东吧。

安装

安装是超级简单的啦,在R环境中执行以下指令即可:

install.packages('quantmod')

因为我使用的是普通的账户,所以会提示如下信息:

我推荐使用非安装时使用的账户或者超级权限账户来玩R,这样就会创建一个个人库,一旦我们玩坏了,直接rm -rf * 删除,重新来玩即可,还不破坏我的R安装环境。

之后会提示选择CRAN镜像(CRAN mirrors),这个根据你的地理位置大致选一个能觉得访问挺快的就好,部分截图如下:

敲入镜像编号等安装就行了

可见它还装入一堆其它依赖包。

因为我使用的是源码编译,所以安装每个包都要编译一些文件,不过相比装R,还是很快的,不出异常的话很快就会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我之前使用过不同方法Build R ,然后还试过安装quantmod,在重新安装之前,我需要rm -rf *个人目录下的R库,否则会安装失败。

加载

安装之后,我们需要首先加载软件包,才能使用其内的各种指令和功能等。

library(quantmod)


加载成功,说明我装的没啥问题。

加载数据

加载股票数据

getSymbols("AAPL",src="yahoo")

查看数据(注意不要加双引号)

head(AAPL)
tail(AAPL)

绘图

使用如下指令可以绘制这个股票的时间和价格曲线

chartSeries(AAPL, TA=NULL)

barChart(AAPL)

其它柱状图啥的我就不演示了,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是啥意思。

技术指标

chartSeries(AAPL)
addMACD()


除了知道这是一种技术指标,我就啥也不知道了。😵

chartSeries(AAPL)
addMACD()
addADX()


除了赞叹一声好看,我还能说啥?


好了,就体验到这吧,我是根本玩不来啦😭

相关链接

Sort:  

o神o神,我惊恐的发现,您老人家每天坚持学R,发帖赚的钱应该比写这本书的作者赚得钱还多啊!

大鹏被无情的秒杀了,您让大鹏情何以堪啊。。。

@dapeng

感觉会很热闹,先占个座

啊,还有这个问题?我真没想到这点
那要不我改学Python吧,学R系列暂停更新了

@dapeng 致歉

分点钱给@dapeng呗,哈哈哈

向o哥致谢!请继续!

理论上无论谁发帖发啥帖都比我从写书里挣得多——出版社还没回本儿,我一分钱都没拿到……所以,你们都尽情来秒杀我吧……

期待o神坚持下去,每多坚持一天,就为我的书多做一天广告!

决定再发一个总结贴就停掉了
请原谅我继续赚一个总结贴的钱 😂

停几天再继续,正好让大家从学R的氛围中休息一下。

为了避免群众继续帮 @dapeng 打抱不平,决定无限期停止了
回头写学 Python,貌似比学R容易 😀

完了,我坏了大鹏哥的好事了,大鹏哥@dapeng不要砍我。。。

有些quantmod的数据不准,本来打算做back test的

是抓来的数据不准还是对数据分析的结果不准呢?
如果是源头上的,quantmod就没法背锅了

一直坚持的O哥哥,很棒

好看!!!

Go here https://steemit.com/@a-a-a to get your post resteemed to over 72,000 follower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87.21
ETH 3581.98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