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服务指定其它端口,指定多个端口

in #ssh6 years ago (edited)

我有几台服务器以及几台VPS,平日都是使用SSH来管理。一般来讲没什么问题的,偶尔有时候一两台登陆不上去,我可以用其它能连接的服务器做跳板链接,懒惰的人总是有懒惰的办法。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连不上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跳啊跳啊的,累的不行了。

我一直以为是ISP和谐了我服务器/VPS的IP,毕竟我的SSH服务用了一个不常用的端口,一般来讲,没道理和谐啊。直到有一天SSH始终连不上的时候,我无意之中ping了一下IP,OMG,竟然能ping通。

虽然延迟大了点,但是至少说明IP没有被封锁。

那么我们可以指定SSH服务使用其它端口啊,就无需用其它服务器做跳板了。

SSH服务指定其它端口

其实我出于安全考虑,我的SSH服务禁用了22端口,而使用了一个很不常用的端口号,指定其它端口的操作很简单。

以我用的Ubuntu 16.04 LTS为例,putty登陆后:
sudo vi /etc/ssh/sshd_config

将下列内容
# What ports, IPs and protocols we listen for
Port 22
修改为
# What ports, IPs and protocols we listen for
Port 56789

然后重启sshd服务:
sudo service ssh restart

开启新的putty窗口,输入IP和新的端口号56789,点击OPEN

点击Yes

就会出现正常的登陆窗口了,说明我们的设置生效了。

SSH服务指定多个端口

尽管我们又给SSH服务换了一个端口,但是鬼知道ISP啥时候抽风又给封掉呢。一旦封掉,又得用跳板了。

那么我们何不一下子多加一些端口呢?据说有钱人买东西都是一下子买两个的,用一个扔一个!我们没钱买东西,但是给SSH服务多加几个端口,用一个闲置几个,也体验一把有钱人的感觉!

其实多加几个端口的操作是超级简单啊,和上边完全一样

# What ports, IPs and protocols we listen for
Port 56789
Port 12345
Port 88888

把Port多加几行就可以了😭
好了,开始做个有钱人吧。

Sort:  

基本看不懂,O哥>(我+我老公)*10

我大概是這樣....
O哥 > (t姊+t姊老公)X10 >我X100000

可是你画画很棒,>我的N次方

可是你写诗很棒,>我的N次方

我总结一下,O哥==+∞

大家是各有所長啊~~ :D

O哥>我*100

Thanks for Your good info.

its can attract more audience if post will be in english

👏👏👏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衷心感谢你对cn区做出的贡献。很开心我的成长道路上,有你相伴。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 如果我打扰到您,请回复“取消”。

请问需要回多少次才能彻底取消?几天以前我就回复过取消了 😄

实在不好意思,今天调试程序,运行的之前的版本,那个版本没有取消功能,所以又给大神回复了。以后不会再出这个问题了。:-)

我们倒挡了。。。。以后应该就不会回复了。哈哈。

Wow .the post its very nice

学习了,不错!

大哥用的哪家ips? 最近国内墙严重想搞个自己的vpn啊

服务器用的softlayer.com
VPS用的linode

ok 谢谢

咦,终于有篇我看得懂得技术贴了。原来还能同时使用不同端口,优先权是由上往下吗?

额,是我没说明白
指定多个端口,只是连接的时候有更多选择,并不是同时连

哈哈,我也是没说明白。知道同时只能用一个,是问说多端口的选择Priority应该是由最上面的开始吧。

很好的信息..投票给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66.94
ETH 3077.24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