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家长会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昨天,我人生第一次以家长身份参加了勇敢幼儿园的家长会。感触颇深。来谈谈体会。

勇敢的家长会,一开始整个学校的所有家长都集中在大礼堂里,屏幕上放着PPT。
我以为也是一个套路。没想到,校长只讲了2-3分钟就结束了。
PPT也只有三张,主题就一个。【请做到三件事】

  1. 陪孩子读书,让孩子养成读书的习惯
  2. 陪孩子玩,让孩子在玩中成长
  3. 让孩子自己探索。

然后就是解散,每个家长去自己孩子的教室参观。由班主任来介绍孩子的日常。也是很简单,完全没有废话。
首先介绍所有的任课老师(联系方式),每个人的负责项目(语言,音乐,游戏)
每天大致做一些什么事情,目的是什么。
接下来,有哪些重要的活动需要家长配合(万圣节,圣诞)(详细还会发通知)
简单讲了一下注意事项,比如请假需要联系老师,带去学校的食物要避开蛋黄,坚果等过敏食品。回家如何复习学习内容。
老师强调,所有事情要鼓励孩子自己做,自己探索,有益于孩子的成长,家长的解放。
最后就是家长提问时间。家长可以自由参观,孩子们的日常活动区域。
回家的时候,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A goal for my child。让家长会去思考后填写提交。

整个家长会历时1个小时不到。家长完全获得了需要的信息(联系方式,注意事项,孩子的日常),言简意赅,完全不浪费时间。

上学体会:
勇敢目前上学两周。进步真的非常的明显。我觉得首先这得益于学校和家长的互相配合。
学校有一本文件夹是用来家长和老师沟通的。里面通常有两个内容:

1.【daily communication sheet】
记录了孩子的职责(每周孩子有不同的工作职责,比如领队,灯光助手等)
孩子的工作区域以及做了什么(具体到玩了哪些玩具,看了哪些书籍等)
孩子午饭情况(是否吃完)
备注。
这样,根据记录,回到家。我就可以和孩子交流来帮助巩固学习的内容。

  1. 【home communication sheet】 这是由家长完成的。我们也需要反馈给老师,放学后(或者周末),孩子在家里做了些什么。 同样,根据记录,老师可以和孩子交流来启发话题讨论。

班主任也会经常联系家长,告知我们孩子在学校里的情况。(尤其是第一天上学,班主任发了4,5条信息,让家长不要太担心。还附有照片)

再来说说孩子的进步。

  1. 礼貌用语的加强。上学前,我常常会提醒孩子使用礼貌用语,,比如问好,再见,please,thank you。等等。现在,他会上学主动和老师说good morning,下课说bye bye。有时候需要我帮助,会说please。
  2. 看书的互动多了。上学前,我陪他看绘本,需要问他,这里有什么,那是什么。现在,有时候我给他复习学校里读过的绘本,他有时会主动指着书本告诉我看到的内容。
  3. 活学活用。上学第一天,老师带着他做了一个帽子。小家伙回到家,自己用迷你火车做了一个圈当作帽子。还一个劲地和我炫耀circle, circle。
  4. 会和我简单的聊学校的事情,比如学了什么之类。
  5. 吃饭,我儿子绝对属于吃饭困难户。在家的时候,吃饭磨叽,拖拖拉拉。上学以后,有改善。基本带去的食物可以大部分吃完。

看到孩子的进步深感安慰啊。而且从家长的角度看,每天孩子回家,身上都干干净净。手上还有洗完手的香味。觉得老师真的把孩子照顾的很好。

最后,来吐槽一下学校的广告和赚钱手段。哈哈。
经常孩子的书包会带回来一些广告,coupon书,优惠卡等。家长可以选择购买或者退回去。孩子真是无限商机啊。就连家长会,教室门口还有老师卖一些小礼品,美其名曰,给孩子一个惊喜吧。哈哈哈。价格小贵。但是看到很多家长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下了。

最后附上勇敢昨天课堂的习作,all about me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ericet.vornix.blog/2018/09/18/%e7%ac%ac%e4%b8%80%e6%ac%a1%e5%ae%b6%e9%95%bf%e4%bc%9a/

Sort:  

还有小广告~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的,每天都叫勇敢带回去退给他们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教学方式真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加拿大那边也差不多吧

国外的教育值得国内借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教育环境不同,很难借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可能难度大,这边老师基本1:1教学,还有助理帮助学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还允许带东西过去吃?学校不准备午餐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可以自己带午餐,老师会帮他热好给他吃。准备下周让他到学校买午餐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国内不允许带吃的,药可以,得有处方。他们害怕吃来历不明的东西出问题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边相反。。。很多小朋友对食物过敏,所以自己带的比学校放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有家长老师微信群吗?老师在门口卖礼品...还能不买哒!

有个类似的,但是只发通知。礼品都是自愿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很好的教育方法,下次多分享,我们也学习一下

好默契——和angelina的分享在同一时段啊,可以对比学校采取方式的区别
谢谢你们的分享,期待明年我也加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像你儿子比我的大

没有啦!还有几个月过三岁生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作品感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呵呵,勇敢的小手掌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617.36
ETH 3070.79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