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熟,慈善,区块链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前段时间被“大数据杀熟”给刷屏了:什么阿里飞猪、滴滴、携程、猫眼,大到机票旅游,小到一张电影票,都没能幸免。一方面是各路网友齐上阵展示各自的“杀熟”证据;另一方面是各大公司忙着辟谣:

“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利用大数据损害消费者利益。”

到底谁在说谎,是真的杀熟还是正常的“价格歧视”,我是没有精力去辨别,有的时候为了一点点方便,也不可能去货比三家。

这几天互联网上一对老冤家:崔永元和方舟子又开始互掐。这两个人从转基因之争开始结仇,到后来老方揭发小崔慈善账目造假,涉嫌贪污,双方简直就要升级到谩骂,按照小崔的说法:

我来今日头条还有件痛快事,打方骗子。这孙子天天撒谎,连标点符号都是假的。它污蔑我贪污公益基金2000万元,弄得满城风雨。到法庭上说:我们只是怀疑,公益基金谁都可以怀疑。就是这么个渣子,躲在美国,时时在中国网络上欺负人耍流氓。我事先声明,在网上文明发言,对方舟子除外。

同样的,我也没有兴趣去一辩真假——专业的事情自有专业的人去做,要避免上面这些猜测怀疑,最好的方法,应该是所有信息上“区块链”了。

大公司说我没有杀熟,那么好,请公开你的算法,将程序开源,自有一大帮码农来帮我们检查,就像行长 @justyy的自动点赞算法开源公示,大家一目了然;慈善被误解,那好,请及时公布每一笔款项的进出,放到链上,可追溯不可更改,多好啊,自有一群热心的审计来鉴定,就像在steemit上,只要你有兴趣,无论大鲸还是浮游,他们的钱包统统向你敞开。

所以说,快点上链吧,区块链不止有币,还真的能改变生活。

图源:pixabay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kissfirer.000webhostapp.com/2018/10/blockchain **

Sort:  

区块链是可以防伪,但人的劣根性没办法防住!

所以就更要把信息放到链上,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如果这笼子的钥匙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呢?

唉,我不玩了,大湿胸坑我,要有答案的话诺贝尔和平奖已经召唤我了

(っ˘̩╭╮˘̩)っ伐开心要抱抱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比特币马上十年了,区块链也才刚刚开始,越来越多实用的区块链在未来会落地,未来会很美好,尽管有很多困难,但值得期待

对,拭目以待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有意思的想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07.27
ETH 3219.07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