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四十二):帽子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头上戴的最多的就是帽子了。有一种帽子,几乎人人都想带,这就是桂冠。荣膺桂冠,表示光荣地获得了最高的荣誉,在比赛中也只有冠军才能带上桂冠。

要说桂冠产生的过程,倒是一个神仙发春的故事。

太阳神阿波罗是个大英雄。有一天他看到丘比特在玩小弓箭,就非常不屑的对他说:

小家伙,弓箭这种东西哪是你这样的小孩子玩的,只有我这种英雄才有资格使用,你还是回去玩尿泥吧!或者玩玩软格咖喱也不错啊!

小爱神当然不服气,就和他:

说你不要看不起我,虽然你的弓箭很厉害,但是我的弓箭能让你后悔,你刚才说的话!

原来爱神有两种功能不一样的箭,一支是黄金箭头的箭,能够激发爱情;另一支是铅头的箭,能让人拒绝爱情。

丘比特把铅头的弓箭射向了水泽仙女达芙妮,而金箭射向了阿波罗。这样阿波罗就产生了强烈的爱情,而达芙妮厌恶爱情,甚至于一听到有人对她说我爱你,就恶心反胃。

阿波罗虽然是天神,但是他的法力也没有办法帮助他自己的爱情。他想方设法追求达芙妮,但是达芙妮都躲避着他。他甚至于偷窥达芙妮的日常生活。

有一次偷窥被达芙妮发现了,她拔腿就跑,太阳神跟在后面追,并一直请她停下来,但是达芙妮一直不理睬他。

阿波罗在后面不停的追呀,追,达芙妮跑的腿都软了,跑不动了。眼看就要被抓住,达芙妮万般无奈之下,就祈求自己的父亲河神说:

快救救我吧,快救救我吧,要不然把我的形体毁灭吧,免得这个流氓一直惦记着我。
话刚说完,达芙妮就变成了一棵月桂树,双脚变成了树根扎进了地里,面孔变成了树冠。阿波罗抱住这棵树,开始亲吻,可是连树枝都躲闪着他的嘴唇。

阿波罗非常生气,由爱生恨,恶狠狠的说:

既然我没有办法占有你,那么我就要让你做我的圣树,我要把你戴在头上做王冠,等到我的军队凯旋的时候,我也要把你的枝条编成了花冠给他们加冕。

这就是桂冠的由来。小孩子让一个人发春又没对象的话,可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神仙都没有办法解决。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小孩子,先哲曾告诫过我们,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图源:


头系列汇总

梢(三)兼头(一)

头(二)

头(三)

头(四)

头(五)

头(六):尽头

头(八)

头(九):鬼头的位置

頭 (十) 皇冠!

头(十一)

魔幻短篇小说:鬼头争霸战——鬼王的反击 | 头(十二)

头(十三)

头(十四)

頭(十五)寶座!

头(十六)

头(十七)

头(十八)

头(十九)

头(二十):接头

頭(二十一)首位

头(二十二)无厘头

头(二十三)

头(二十四)

头(二十五):京东热

头(二十六)

头(二十七):盼头

头(二十八)

头(二十九):低头

頭(三十)鼻頭

头(三十一)

头(三十二):作为领头人的昏头的老头

头(三十三)

头(三十四)

头(三十五)

头(三十六):苗头

头(三十七)

頭(三十八)頭痛的位置!

头(三十九):别苗头

头(四十)

头(四十一)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kissfirer.000webhostapp.com/head42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julian2013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大爺就是大爺,👍學習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头快想破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女子难养是为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唉,你觉得你好养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You just planted 0.08 tree(s)!


Thanks to @kissfirer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6091.48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8834.94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33.96
ETH 3563.16
USDT 1.00
SBD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