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Shanghai 我返来啦~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哼哧哼哧飞了十几个小时,迎来朝阳,送走晚霞,从欧洲时间调回北京时间,我又回到了上海。深有感触的是,雅典、迪拜一年后都没啥变化,上海一个月没回来感觉变化好大!这一切的一切,应该是要“归功”于马上召开的进口博览会。

记得前年落地PVG时候还要穿过一层厚厚的“黑色”云层才能看到地面。今年直接从南京那里就可以从窗口看到地上的万家灯火。一下飞机,就有工作人员站在出口指挥:“中国人直接往下走~ 中国人直接往下走~” 原来入境的外国人需要先去一旁的机器登记指纹等个人信息。(过去没见过这个流程,大概是为了开会特设的。)然后下楼梯过检疫入海关,发现开了许多“进口博览会”专窗,加快处理外国护照通关速度,中国人的电子护照也有便捷通道,就是我们这队非电子护照的中国人需要排长队。出了海关,感觉浦东机场的布局都调整过了。(就如我在登机时发现拆了许多座位,将空间改成摆放鲜花装饰和不实用的长凳一样)到达航站楼的日上免税店入口位置也变化了,还好提货处的长队倒是没变,所以还是可以很容易找到。行李提取处竖立了几只巨型大熊猫,我猜就是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了吧。行李传送带边安排了两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帮忙摆正传送带上的行李。(记得去年只有一个,而且也只是随便摆一下而已。)今年的行李摆的整齐程度简直像是处女座强迫症的杰作......

拿到行李,坐上地铁,连地铁广播都加上了“大家好,我是进博会地铁声音大使印海蓉。”的广播音。这个声音大使到底是要干什么?好想翻白眼呀!一路地铁回家。哎哟妈呀,路口的一栋饭店和一栋酒店装修一新。路上有超级多的“综合管理”和“志愿者”,我等红绿灯的路口边的绿化全都换成新品,而且一改过去只是放盆栽花的单一,这次竟然种植层次不齐的各种说不出名字的“高级”植物。最惊人最惊人的是:路上没有占地方的共享单车和胡乱开的送餐车了!!!我都简直激动地想哭。第二天到浦东上班,更夸张了,路口直接贴着陆家嘴禁行非机动车的红色标识!要知道这个区域过去一直是禁行的,但是从来没有人管过~ 我想至少在开会的这一周里,能还我一个没有共享单车和送餐车的清净人行道把。

感觉中国的发展真是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这两天的上海竟然美好的像乌托邦一样。而这个状态应该最少能维持到十一月中旬。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kidsreturn.000webhostapp.com/2018/10/back-to-shanghai-%e6%88%91%e8%bf%94%e6%9d%a5%e5%95%a6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歡迎兔子回國
@teamcn-shop
來份美好的外賣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阿娣~~~

和牛耶 喜歡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喜欢耶~~~

欢迎小白兔的归来,现在我家里也有了真的白兔了。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卡姐,卡姐家里真是越来越热闹了!

哈哈!😘真的是越來越热闹了,狗狗,猫咪,兔子,看看下一次是什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最后一句讽刺力满满

哈哈哈,真是好烦那些乱窜的车~

欢迎兔子回归~ @teamcn-shop 大妈,送点零食给兔子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herryzz 阿紫 在晴空万里 开着拖拉机给您送来
蔬菜培根卷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tydebbi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rtsymelanie 美丽姐 迎着暴雨 骑着飞毯给您送来
美味的和牛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欢迎兔子回归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谢谢美丽~

@minloulo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adishakho 卡姐 迎着大雪 开着汽车给您送来
新手村和平鸽子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minloulo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winnie1998 负婆 迎着海啸 开着的士给您送来
新手村和平鸽子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625.87
ETH 3563.07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