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去中心”的一点思考(一)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去中心化这个东西是一直存在的。

当初大家都当女人是衣服,贾宝玉把女人捧上天。把女人当辅助,这是当时主流文化,这叫做“中心”。贾宝玉那种反抗主流,叫做去中心。

然后现在呢?女人地位提高了很多,你说是贾宝玉错了吗?

贾宝玉肯定是对的,但是贾宝玉是“活在未来的”,也就是去中心化实际上就是乌托邦。是对现世的反抗。对现世不满意的人,会寄托希望在未来,这些人是去中心化的信徒。

典型的就是买不起房子的那些人,现在买不起,对现在就不满意。把发财寄托在未来上。

这玩意任何朝代都有人“在中心化里没有位置”,他就另起一桌自己玩。

这些中心之外的人,他们是永远存在,只是张三死了,李四又来了。。。

嬉皮士,杀马特,宅男……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些“主流之外的人”。

原来的去中心,有可能会变成新的中心。

他们会融合,但不一定就取代。中心会吸取非中心的力量,强化自己。

图源:pixabay

央行会引入区块链,但是比特币一定要打死;统治阶级会提高女人地位,但贾宝玉要打死。典型的:

你去死吧,你的儿子我养。

你的想法我继承,但是要打死你,就是这个意思。

太阳是主流,月亮也永远存在。

本来月亮的力量非常小,嬉皮士经常自生自灭,但他们有长尾效应,并且依托互联网联合起来后,形成了自己的社区,就有了力量了,虽然还是无法颠覆主流,但比他们前人已经好太多了。
所以说,币这个东西,你说他是骗子,并不是,你说他比央行好,也不可能。

他本身是表达的产物,也就是表达了那些“反抗主流的力量”。

中本聪本来就这个意思,所以他第一句话写的是“创世块留言这是广为流传的中本聪在创世块的coinbase写下“The Times 03/Jan/2009 Chancellor on brink of second bailout for banks” 这句话正是泰晤士报当天的头版文章标题”,这话意思就是:如你所见,英国央行又在恬不知耻的救助那些银行。

说白了,就是主流又在放水了,你手里的英镑美金又他妈的没经过你同意就贬值了,所以,要反抗吗?比特币!

这是典型的“反抗主流”。

主流放水就一定是坏的吗,其实未必,但从那些“边缘人”看来,老子不处于货币中心,不是国企干部,也不是央行老板,所以你放水肯定伤害到我了。

反击开始。

中心干的事儿,大部分都是 “自我强化”的,也就是让自己越来越强壮,是自我实现的。大白话讲就是,国家的所作所为只会让国家更强大。他是自我循环强化体系。

还是回到左右上,国家强大往往可能伤害到个体,所以这些个体,特别是"不处于中心”的那些个体,边缘群体,被排除在瓜分利益之外的人,就特别不爽。他们又不是死人,必然要反抗,所以就去中心。

宅男无法上CCTV,所以他们蹲在bilibili,发明自己的语言体系,拥有自己的文化,把主流排斥在外,跟嬉皮士运动,霹雳舞,朋克,都是一样的。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kissfirer.000webhostapp.com/%e5%85%b3%e4%ba%8e%e5%8e%bb%e4%b8%ad%e5%bf%83%e7%9a%84%e4%b8%80%e7%82%b9%e6%80%9d%e8%80%83%ef%bc%88%e4%b8%80%ef%bc%89


Sort:  

你好鸭,kissfirer!

@kissfirer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wilhb81 小智 & 小白条 迎着海啸 开着轮船 念着软哥金句:"有病你治病,你别找我啊,我又不是兽医。" 给您送来
女王节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吃了吗?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66.64
ETH 3055.32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