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电影/电视剧推荐】王国 킹덤(李尸朝鲜/ Kingdom)-1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p2546375417.jpg

All Image Source

开年没多久,刚下班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像行尸走肉一样滚回家的路上,朋友推荐给了我这部剧说是韩国版《行尸走肉》的剧集…记得当时Walking Dead火爆网络的时候,我始终很拒绝去看。理由无他,我就是生理上的厌恶长得丑丑的事物。

当我看到《王国》这部剧的介绍的时候,光是看海报毫无观影的欲望,用我的话说就是:“这世上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那么多,我干嘛和自己过不去要看这些黏糊糊的生物?”但看完第一集以后,我就火速入坑并且通宵看完了这部片子。

《王国》改编自网络漫画《神的国度》,看完剧集以后我真的很有冲动去把漫画找出来看一遍!故事讲述了16、17世纪古朝鲜王国大王病死后,王后一族为保自己一脉的利益启用禁术将其复活。此后,国内开始出现奇怪的瘟疫。染病之人会变成不死的丧尸,以啃食尚存的人类为生。

有些人说《王国》是古装版的《釜山行》和韩剧版的《行尸走肉》,但我觉得更贴切的说法应该是剧集版的《猖獗》。要说起「丧尸+古装+宫斗」这个idea《王国》并不是第一部,2018年上映的《猖獗》早就用过这个梗。

《猖獗》的演员班底其实真的很华丽,细数下来有玄彬、张东健、赵宇镇这类连我这类不怎么看韩影的人都能叫的出名字的大咖。理论上来说这个演员配置加上剧情应该可以燃爆影院,但看报道其票房和口碑双双扑街。

关于这部剧的情节、人物分析、历史背景及现实意义我会有专门的影评来介绍,在这里就不做冗述。这篇文章里,我比较想从「电影质感」「关于细节和剧情的推敲」这两方面展开和大家说道说道。

p2546679350.jpg
All Image Source

「电影质感」

一个人先是被包的像个大粽子,随着麻布揭开露出黄袍,这是我们才可以确认他的身份。接着出现的是他浑身插满银针,有人把一种紫色的小花碾磨熬成汤药,再被喂入朝鲜王装满大米和一粒珍珠的口中。紧接着朝鲜王的眼睛睁开,泛白的眼珠一看就不是正常人的眼睛。

我想看《王国》第一集的时候,应该没有人想到这就是朝鲜王被人用禁术炼尸的过程吧。这其中每一帧都精致到了极点,有人说像极了《西部世界》那种level的美剧质感,甚至可以说已经到了电影质感(我截了几张图做电脑和ipad桌面)。

在观影的过程中,我曾注意到一个小细节。御医跪在大王身前先用夹着两坨白色的东西,在大王的鼻子附近摆了一下。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专门在Google上检索了一下,这才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正统的礼仪。

在《礼记》以“属纩以俟气绝”这句话来形容这个举动,意思就是用棉花放在人的鼻孔下面,如果鼻息会吹动棉花上的纤维就说明人还活着,反之则说明人已经死了。这个细节让我认识到,本片的主创班底和Netflix在拍这部片子的时候是玩真的。

p2548272835.jpg
All Image Source

「汉阳草究竟是什么?冻土之地又在哪里?」

本片的女主徐舒菲一直在找的汉阳草,应该就是可以让死人复活制造丧尸的关键,从目前来看仅对死人有效对活死人无效。但从这一点来说,我又不是很理解为何女主在医馆的病人及李名医变成丧尸后还要去冻土之地找汉阳草。

上文中提到的冻土之地,应该在东莱和尚州都有存在。

 

(未完待续)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Primas。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e Article was Firstly Published on Primas.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rward, upvote me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x a looooooot~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05/13/kingdom-1/
Sort:  

感谢代理100.18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9%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谢谢新手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1
BTC 61243.73
ETH 2974.21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