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思想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看著陰沉蒼茫的天空,看著街道兩旁盞盞霓虹燈亮起,雨滴又不時地敲打著車窗,而腦海中卻一直回想著下午與寺院裡面一位師父的對話。師父開示:要怎樣誦經,怎麼摒棄雜念,讓自己的心安住。又分析了我所寫的關於佛法的文章,心中真是無限感激,又無限感慨。

其實有很多人並不瞭解佛法,佛法究竟是什麼?佛法是讓我們擺脫思想的束縛,去清醒的認識我們的思想,進行自由創造的教學觀照體系。佛法是佛所說之教法,包括各種教義及教義所表達之佛教真理。佛法就是教育。更是一門揭示宇宙自然人生規律,洞悉人性真相的教育學科。

看看,這麼好的教育,自己卻總是因俗事纏身,自己的這藉口、那借口,雜七雜八的事情,不精進唸佛,誦經,懺悔,學習,心中真是萬分慚愧。

而此生能有機緣接觸佛法,認識佛法,學習佛法,真是莫大的緣分。所以自己更要空出時間,努力的學習佛法,寫出更好的文章來,能讓更多的人,瞭解佛法,走進佛法,學習佛法。

但我作為初學習佛法者,本人又才疏學淺,有些時候又怕寫關於佛法的文章,是因為怕寫錯了,誤導了大家,障礙了大家,所以請大家看到我寫的關於佛法的文章,多指正,多幫助我,指出我的不足,而我也會更加努力的學習佛法,寫出更優質的佛學文章,讓更多的人瞭解佛教,瞭解佛法。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shxai33.000webhostapp.com/2019/03/%e4%b8%8b%e9%9b%a8%e5%a4%a9%e7%9a%84%e6%80%9d%e6%83%b3

Sort:  

你好鸭,三妞!

@suna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honeyday 罗罗 迎着暴雨 开着UFO 念着软哥金句:"天下之大,大不过你缺的那块心眼。" 给您送来
小P牌蒜蓉味雪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這照片,幾天就倒一次,怎麽也調整不過來,難過o(╥﹏╥)o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sunai!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30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50 pos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Carnival Challenge - Collect badge and win 5 STEEM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57.88
ETH 3560.8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