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村会客室#14】@aaronli A City a story 长寿活动发起人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很高兴我们第十四期的【新手村会客室】邀请到@长寿活动发起人的 @aaronli

阿柔是村长 @ericet@aaronli 所起的村名,其实新手村村友们当为 Aaron 构思了不同村名,但这一个名字,却特别多村民喜欢。

Aaron 来自香港,加入了 Steemit 超过一年时间,经历过Steemit的大起及熊市大跌,更积极参与统筹着香港区的在线 (Telegram) 及 线下聚会。其中「A City a story」办了一年时间,刚刚踏进第53期,绝对是长寿活动。

问:您居住在哪里?
我从出生到成长都一直在香港,离港的最长纪录都只是一个月在柏斯。

 

问:您的职业?
我刚毕业时试过不同类形的职业,有电视台助理编导,有公关,也有高尔夫球会所的活动筹办工作。

当中,最长的一份工作,就是舞蹈学校的管理岗位了。主要工作有管理整所舞蹈学校运作、收生、洽谈舞蹈演出和合作,也有演唱会和音乐MV的舞蹈安排。这份职业做了8年,直到几个月前终于离开,换到现在的工作。

现在的工作可说是跟旅游有关,但感觉应是跟香港更有关。
这工作叫Fixer,有点像制片,当外国有电视台来香港拍摄剧集或旅游节目时,由于他们不懂得香港的运作,如申请场地拍摄许可、景点推介、联络访问等,所以就需要一位在香港的团队帮忙了。除了Fixer,偶然我也会帮忙本地团的运作。

 

问:希望大家怎么称呼您?
还是叫Aaron吧!哈哈

 

问:什么原因让您加入Steemit?
原因就是 @htliao ,那时候我还欠债,有一天突然很想想办法多赚一点,就上网找一些赚钱方法。最后在香港的「连登讨论区」见到 @htliao 的帖子,说可以写文章赚钱,没有想什么就加入了!

 

问:您有什么爱好 ?
我爱女生,要我分享更多吗?

(不用了,这一点,我们十分清楚)

 

问:您主要分享什么类别的内容?
主要都是关于香港的内容,还记得当时初初加入Steemit,什么也不懂,什么都乱写一下。不过后来真的打算好好经营这个博客时,就开始在想订立一个主题了,否则什么都乱写不会有人留意你的。

由于自己没有什么特别厉害长处,唯独在香港生活那么多年,对香港认识也很深,就试试介绍香港吧!结果,就一直写到现在了。

 

问:您想什么类型的朋友关注您?
我想有超高 SP 的朋友和美女关注我。

(啊......... 蓝鞋子们都很想啊)

 

问:能谈谈您的 Steemit ID 由来吗?
这问题我想不用回答吧,就是名字加姓氏 @aaronli

 

问:还记得您刚在Steemit起步时的情况吗?
Er… 要我挖那么久之前的事!

让我想想,我只记得第一篇文章的收益是$0.3,其实已经想放弃了,但想着就再写一篇试试吧,结果有$5 (那时候有esteem,还是比较容易拿到这个收益的),还有就是 @htliao 开了一个香港 Steemian 的群组。当时大家都是新手,就有一种共同成长的感觉,慢慢就把写文章变成习惯了。

 

问:您想过放弃吗?
当然有,现在就想放弃!哈哈哈!

毕竟经历过 @abit 大神 和 @ned 代理的年代,眼看着一篇文章从当年的过百元收益变到现在 $10 都不一定有,挫败感是很大的。很多那个年代加入的人都放弃了,你猜双语文章真的容易写吗?

不过,写了那么久,就是不想前功尽废,还有就是习惯了,就继续吧!

 

问:您是怎样走出起步的困局的?
Er… 我好像没有起步的困局...有 @abit 大神又是 @ned 代理的年代,之后也有 @sndbox 什么的,倒是很顺利哈哈!

对我来说,现在才是困局,换工作后要多花时间适应,写文章的时间反而少了!

问:早前您的账号被盗,那时是一段怎样的经历?后来怎样解决? 有甚么忠告给其他 Steemit 的朋友?

又要我回想当年!

我还记得,当天我刚刚尝试第一天用 davinci 发文,到了晚上再上 Steemit 就发现「我的密码错了」,因为当时我同时有 @dpet@ccphk@orientalhub 的密码,就以为只是复制错了密码,但当我再次检查清楚登入时,就发现真的有问题出现了。

我记得当时先问各群组有没有类似的事情发生过,然后好像是 @wilkinshui 问我是不是有转钱及 Power Down ,那一刻,我就知道账号被盗了!其实我倒没担心钱被转走,只是不想失去了账号要重新开始,如果账号失去了,我应该也不会再开新账号了。

后来好像是 @travelgirl 跟我说 @catwomanteresa 试过类似事情就叫我问她,她就带我进了编程群,在求问过大神们后,得知Steemit原来有回复被盗账号的系统。在操作完后,我还高兴了几天有借口不用打文章哈哈,结果三天就回复了。

至于忠告就是:「不要用主密码登入 Steemit 以外的平台」!

 

问:您是怎样看Steemit的发展?
现时Steemit的发展全看 crypto 大市的发展,老实说现时 Steemit的系统并不方便用户或者博客使用。Steemit的个人页不能分类文章、不能整理tag、当我认识了一位新朋友,想回看他的旧文章也很不方便,如果不是因为可以赚 Steem,我想不到 Steemit 能吸引博客们迁移到 Steemit 的原因。

所以,Steemit如一直保持现在的系统,那它的命运就全看crytpo了~


(透过这 @aaronli 提供的相片,大家便可看到一位明星在「等出镜时」,会做甚么来打发时间)

 

「新手村会客室」十分感谢 @aaronli 的分享,我们邀请 @aaronli 分享时,特别想他分享账号被盗的经历。因为新手们最忽略的地方,便是账号保安,与及保存密码。

特别是遗失密码,将会是无法复元,故大家必须想尽方式,保存着 Steemit 密码。

【新手村会客室】回顾:
【新手村会客室#1】@cnbuddy发起人@shenchensucc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2】@partiko的创始人@crypto.talk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3】@yellowbird 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桥隧设计师
【新手村会客室#4】@justyy CN区见证人和行长
【新手村会客室#5】@cn-malaysia发起人@davidke20 访谈
【新手村会客室#6】@angelina6688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的发起人
【新手村会客室#7】@htliao 港区第一人
【新手村会客室#8】@tvb CN区一姐 ”三好兔噢“活动组织人
【新手村会客室#9】@wilhb81 CN区活跃份子
【新手村会客室#10】@pizzapai CN区妇联主席
【新手村会客室#11】@weisheng167388 喜欢阅读各类书籍的金老师
【新手村会客室#12】@itchyfeetdonica 有颜有才的美女博主
【新手村会客室#13】@auleo #cn-malaysia的创始人/编辑之一

本篇文章由 @honoru 整理编写

【新手村计划】是由 @honoru @ericet @softmetal 发起,目的是访谈一些新人,问他/她一些加入Steemit的问题,然后我们总结一下使用team-cn这个账户发帖。帖子得到的SBD收益将全部归访谈的新人所有。如果您对这个计划有兴趣,可以在帖子下面回复或者发邮件到:[email protected] 需要了解详细计划内容请查看:https://steemit.com/cn/@team-cn/steemit-cn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team-cn/2018/12/01/%e3%80%90%e6%96%b0%e6%89%8b%e6%9d%91%e4%bc%9a%e5%ae%a2%e5%ae%a414%e3%80%91aaronli-a-city-a-story-%e9%95%bf%e5%af%bf%e6%b4%bb%e5%8a%a8%e5%8f%91%e8%b5%b7%e4%ba%ba/
Sort:  

@tydebbi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rtsymelanie 美丽姐 迎着泥石流 开着的士给您送来
美味的和牛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julian2013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xiaoyuanwmm 村长夫人 迎着飓风 开着拖拉机给您送来
活蹦乱跳的圣诞老人,祝你圣诞快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阿柔……? 嗯…… 奇怪,頭上怎麼這麼多烏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村長 @ericet 改的村名,夠土氣,能改運 及 沖喜

哈哈哈哈……同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阿柔,来表演一个下腰看看,@teamcn-shop,上点绕指柔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什麼是下腰?拱橋嗎?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对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欢迎阿柔。二姐说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舉高高??

这句话源于小迪,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是我不是我
掩臉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看到愛好那個問題就知道阿柔就是一位性情中人😎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同感「等出镜时」也不忘一本正经跟美女聊天

「一本正经」...... 選美女,是一件非常困難的決定,必須集中精神

我說愛男生你就害怕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阿柔你好,我来给你打气来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用打氣,送我美食,哈哈哈

行!
给阿柔送美食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anlikming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wilhb81 小智&小白条 迎着海啸 骑着三轮车给您送来
圣诞老人给你带来Santa Style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等待時最好打手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打手機好了,不要打其他機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aaronli歡迎,歡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Aaron啊,小城故事还没写完呀

什麼時候你來寫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39
BTC 70310.43
ETH 3568.34
USDT 1.00
SBD 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