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松本清张《富士山禁恋》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最早是被作者松本清张的名气吸引,加上封面漂亮,这才决定读一读。

读完第一章,不温不火。没有死亡现场,也没有悬疑。只写香子两次遇到小野木,第二次还没写完,放在了第二章。

这让我有些失望,于是转去看其他书。

上个星期六微信读书开奖,我中了5天的无限卡。觉得不要浪费,又回到微信读书找书看。刚好看见有朋友也在看这本《富士山禁恋》。心想一起吧,就又读了起来。

这一读,完全陷了进去。

赖子与小野木的两次出游,一次隐忍,一次爆发。

隐忍时我们看见的是光影散落在落叶上,流水上,可以听见鸟儿扑扇翅膀飞走,闻得到泥土的香。

爆发时我们看得见狂风裹挟着豆大的雨点砸在地上,听得见塌方时的轰响,湿透的衣服贴在身上冰得刺骨。

整个故事,松本从没有失去对节奏的掌控,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地叙述。

外松内紧的步调营造了整个故事的张力,让人几乎透不过气。

我很奇怪在阅读过程中看见不少书友的笔记说节奏太慢。我自己的阅读感受恰恰相反。节奏太紧凑。一环扣一环,密不透风,好像黑暗中巨大的压力,来自四面八方。

也有书友说结尾的爆发不够。

小野木这样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四个小时五个小时六个小时似乎要永远等在站台上的爆发还不够吗?

赖子来到森林,服药,自杀。死后林中钻出一只小兔子...这样的爆发还不够吗?

是不是非要马景涛来了才是爆发?

以前读松本的书,只是觉得他对社会问题挖掘很深。甚至心里还有腹诽,随着这些社会问题的消失,松本的影响力也应该消失了吧。

读完《富士山禁恋》,我彻底服气了。

太厉害。

这篇读书笔记注定没法写太长,心里的头绪太多,难以整理。我这里甚至觉得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和沉淀。

谁知道呢。

Sort:  

@cherryzz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xiaoguai 小乖 迎着沙尘暴 骑着三轮车给您送来
爱心饼干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哇,微信还有读书奖励,我来送好吃的@teamcn-shop

每周送免费阅读时间:)

谢谢美食~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成功安利!
为嘛你拍的照片这么美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图片来自网络哇:)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运气这么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69965.85
ETH 3540.4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