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新加坡图书馆游记系列之六)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本来没把国家图书馆算在这次的系列之中,原因是我忘记了忘记了忘记了。

人生啊,就是这样!不断前行,但是身边最重大的东西却往往被我们遗忘和忽视。

好在我昨晚想起来了想起来了想起来了。


国家图书馆是新加坡最早的图书馆,由新加坡奠基者莱佛士·斯坦福创建于1823年。后来莱福士图书馆迁走,原址改建为公共图书馆。2005年的时候重建。

对我这样的普通读者而言,我最常去的是B1的书库。因为这里有大量的中文书,比邻里图书馆的可要多太多了,而更新速度也比邻里图书馆更快。

所以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到这里朝圣,填补我因为没有新书欣赏到空虚心灵。哈哈!


喜欢到这里的第二个原因,是这里的儿童区非常大,甚至里面还有一个树屋。把孩子往里面一扔,我就可以自由啦!

这里也时常有针对不同年龄层儿童的导读会,看着一群小娃娃排排坐,乖乖听导读员讲故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喜欢这里的第三个原因是这里也时常有艺术展览或者表演。我倒是从来没有特意为了某场演出或者展览来过,不过借完书,顺便看看,也算是出门的一点小惊喜了:)


喜欢这里的第四个原因,是这里距离百胜楼特别近。

逛了国图后,必逛百胜楼。

百盛楼是书城。但是因为书和输谐音,华人总是感觉说起来不舒服,后来这里的华文名就改为百胜楼了。

百胜楼里不少独立书店。

有老字号的青年书店,也有文艺气息浓厚的猫书店。很多家独立书店其实常年都是在赔钱,完全是靠着一腔对书的热爱在坚持,经营所需的资金,往往是用其他地方做生意赚到的钱来补贴。时代变迁,实体书生意越来越难,感谢老板们的这份坚持👍


百胜楼里还有新加坡最大的大众书局。

大众书局分店众多,地位和中国的新华书店相当。逛完独立书店,再来这里看看,也是一件快事!

百胜楼里还有几家是做二手书生意的。

周末或者公共假期的时候往往有促销,一本三元,三本五元,超级划算,我的英文版的《围城》就是这样淘来的,我还淘了一套七本《黑暗塔》,史蒂芬金的书更是买了又买,算下来也有三十多本了,哈哈

其实国图加上百胜楼,对我来说差不多也就是一天了。不过要是您还不过瘾,其实附近还有一间玩具博物馆,一间邮票博物馆,可以继续逛逛逛!


最后,关于国家图书馆还有一件事要分享给大家。

国图每年都会在新加坡会展中心处理旧书。日期大都在12月。

那时候,绝对是大采购的日子,因为太便宜了!我买过几百页铜版纸彩印的权利的游戏的画册,2元!

是的,你没看错,这种展览不管什么书,最高2元,还有大量1元图书。

不光便宜,质量又好。我还遇到过古龙全集....真是让人疯狂的展会。

那时候你会看见很多人是拖着出门旅行的行李箱来买书的,还有开车来,一箱一箱放满后备箱的....

这是爱书人的天堂:)

好了,国家图书馆就到这里。明天最后一期,《网上图书馆》。

谢谢大家,祝大家幸福!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weisheng167388.space/?p=144
Sort:  

吃了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12.96
ETH 3549.9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