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最爱的说话|好声音#6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说到“心痛”我就想起了张柏芝的两首歌,一首是办了合唱活动的《星语心愿》,另一首则是《留给最爱的说话》。

《留给最爱的说话》的原唱者是郑丹瑞和张丽瑾,但我第一次听到的却是陈晓东和张柏芝的版本。这歌自始至终都没提过“心痛”二字,但却有着一种牵动灵魂悲哀心痛……

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首合唱,搭档是我在全民K歌上的一位歌友,他叫自由。这首歌的男声主要是间奏部分的独白和后面副歌部分的合唱,而自由则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上了前奏和尾声部分的独白,并且还有部分是我的歌声和他的独白重叠。虽然重叠,但却和和谐,双方的声音都听得很清晰(除了太低,我几乎唱不出声的部分……=。=)。

一般来说,我是不会把非steemit好友的合唱放上来跟大家分享的,但这首歌真的很特别,不管是自由还是我都非常用心地演绎,不应该将它埋没了……所以我征得了自由的同意,把这首歌发上来了……

感谢你点击收听我和自由用心演唱的《留给最爱的说话》,希望这首歌能感动你……(⁄ ⁄•⁄ω⁄•⁄ ⁄) 我倒是唱着唱着自己先感动了……

《留给最爱的说话》
作曲:小美
填词:郑丹瑞
原唱:郑丹瑞、张丽瑾

独白(自由创作):
又一次了
已经忘记我们吵架了多少遍
也忘记了我们闹分手了多少回
每次吵架后
你都一个人坐在这咖啡厅里
发呆 伤心
而我 只能在外面
偷偷地看着你 陪着你
担心一不小心让你发现了我

已不知成为习惯 呆坐孤单的空间
似有意无意错过了时限
这餐室 人潮渐散寥落加一点嗟叹
似转眼转了痛苦的空间

垂着无言倦眼 心只想你可能仍再返
想你从无改变再渡这一晚
不懂如何习惯 驱走心里苦虽然短暂
当你长离此间 便告别浪漫

男白:
终于我鼓起了最大既勇气 约你出来
因为我想面对住你
讲出我心里面想讲左好耐嘅说话
可惜果个落雨既晚上
果条湿滑既公路
果个粗心大意既司机
令我唔可以赶到呢间咖啡室
亲口对你讲一句我爱你

独白(自由创作)
(此处一堆各国语言的“我爱你”)

已不知成为习惯 呆坐孤单的空间
似有意无意错过了时限

独白(自由创作)
如果可以的话
我希望对你唱许志安的那首《爱你》
如果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
我希望是 一万年

这餐室人潮渐散寥落加一点嗟叹
似转眼转了痛苦的空间

垂着无言倦眼 心只想你可能仍再返
想你从无改变再渡这一晚
不懂如何习惯 驱走心里苦虽然短暂
当你长离此间便告别浪漫

每一天仍怀念你
怀念这餐室中等你
你爱说爱笑爱与我同回味

你此刻沉沉睡了
留下我凄怆呼叫
我纵说最爱你 你都不知晓

独白(自由创作)
你累了 睡吧 不要再挂念我了
我永远永远都无法再回来了
你一定要尝试习惯
度过每一个孤独的夜晚

垂着无言倦眼
心只想你可能仍再返
想你从无改变
再渡这一晚

不懂如何习惯
躯走心里苦虽然短暂
当你长离此间便告别浪漫

独白(我)
我知道你是一直在我身边的
为何不能再来见我一面

独白(自由创作)
我走了 你要保重呀
我爱你
I love you forever
goodnight


人生在世,两个人能走在一起实在不容易,得且行且珍惜啊……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03/08/%e7%95%99%e7%bb%99%e6%9c%80%e7%88%b1%e7%9a%84%e8%af%b4%e8%af%9d%ef%bd%9c%e5%a5%bd%e5%a3%b0%e9%9f%b36/


Sort:  

Thank you so much for being an awesome Partiko user! We have just given you a free upvote!

The more Partiko Points you have, the more likely you will get a free upvote from us! You can earn 30 Partiko Points for each post made using Partiko, and you can make 10 Points per comment.

One easy way to earn Partiko Point fast is to look at posts under the #introduceyourself tag and welcome new Steem users by commenting under their posts using Partiko!

If you have questions, don't feel hesitant to reach out to us by sending us a Partiko Message, or leaving a comment under our pos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很好听啊~糖糖😻🌹👏👏
把我都唱哭了😭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是先把自己唱哭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糖糖!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ericet 村长 迎着沙尘暴 开着汽车 念着软哥金句:"大哥,把你脸上的分辨率调低点好吗?" 给您送来
巧克力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07.27
ETH 3219.07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