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experience the feast of Tibetan chieftains in Diqing 迪庆藏族体验吐司盛宴

in #travel6 years ago

鸡肉.jpg

在云南旅游的行程中,其中有两天是去香格里拉的,也就是香格里拉两日游。 我们在游完美丽的天堂般的普达措国家公园后,已经到了晚上6点,找到导游后,我们直接去体验藏族吐司盛宴。

迪庆.jpg

途中我们还经过了三谷水,还有号称长江第一湾的金沙江。滔滔江水,气势恢宏。

三谷水.jpg

江面.jpg

江面 2.jpg

江水.jpg

因为是散客拼团,因此人很多。在一个具有藏族特色的大厅里,摆着几十张桌子。桌子上摆满了肉,蔬菜,酥油茶,青稞酒,烤鸡,火腿,奶酪等等。 这对于第一次进去藏区, 体验藏族文化的我来说,感觉一切都那么新鲜。

盛宴.jpg

小火锅.jpg

在藏族,男的小伙子我们管他叫扎西,女的叫卓玛,扎西都很棒,很男人, 卓玛都很漂亮。 大家见面要说“扎西德勒”。 进入大厅落座后,观看了气氛热烈,具有民族特色的藏族表演。场面宏大,演员们表演的非常精彩。让人一下子就融入了那种火热的民族特色中。我当时拍了很多表演的视频, 可惜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就是发不了dtube 。

女主持.jpg

男主持.jpg

表演.jpg

土司宴上酥油茶自己调兑,随便喝, 肉据说是小香猪肉,也是随便吃。吃了又上了很多。除了肉还有烤鸡,不过尽管人很多,但是大家确没有吃那么多, 可能光顾看表演了。主持频频举杯敬酒,喝了青稞酒后,我感觉自己的脸都是红的。

酥油茶.jpg

酥油茶 面.jpg

随着歌舞表演, 大家也都用手打着节拍,用脚踩着节奏,一起喊,一起跳,那场面热烈的我至今往不掉。如果说要想体验藏族同胞们的生活风俗,那么这个土司宴是最好的方式。 通常在去香格里拉旅游的途中,这是赠送的必不可少的一项。

建筑.jpg

酒店.jpg

土司宴之后,我们便回到了酒店入住休息了。更多精彩我会在日后的帖子中跟大家介绍,希望大家喜欢。

Sort:  

感觉好丰盛。。。还好热闹!

是啊, 现场相当的热烈!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高海拔地区,有一种仙境的感觉,藏族活动地区就是别具特色

是的,不过有人不适应就会有高原反应。 有高反的人,也是很遭罪的。

我偷笑一下,我就是高原地区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4615.49
ETH 3112.63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