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 - 小木屋 - 戶外小水池留影

in #tw5 years ago


我們在礁溪入住的小木屋裡,有一個室外的小浴缸,可供入住客人在室外休息 (應該不會大膽至在這裡沖涼)。今天天氣好,太太外出拍下這片段留念,更奇怪地,整個渡假村都是蚊,但在小木屋外卻沒有蚊子。

這個小水池的位置,的確很舒服,樹葉間透出陽光,一邊浸在水缸裡,一邊休息思想,的確可以讓人全面放鬆。

這渡假屋位置偏遠,可以說附近甚麼都沒有,但卻十分寧靜,好像很久沒試過這樣安靜,不期然會覺得「為了甚麼而忙碌及拼搏呢?」來到這裡,開始尋求「知足」。 最近看阿力 @tanlikming 在村內微信群分享一段「知足」信息,心裡很有共鳴。

知足的人,才會常歡笑


▶️ DTube
▶️ IPFS
Sort:  

唔知足,又能如何?
地球并不为我哋而转,
凡事都有定数,
我出生在倾向钱为主嘅家庭,
最后,
我嘅细佬妹一个个,
因为走佬或者欠下一屁股债,
留低佢哋啲子女,
我父母现今一身儿孙债,
我帮助父母已经三十年,
生意赚返来嘅钱,
超过一半为佢哋还债,
钱,真嘅好重要冇错,
但係因为钱而导致道德教育缺失,
门风败坏,得不偿失。

须知道,
揾更多钱係为咗更美好嘅幸福将来,
但係下一代嘅道德身教缺失,
亦係为自己人生嘅休止符,画上伏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金錢,生活及比較,讓人沉迷。
傾家盪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如果不懂得知足常乐,那么就会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也就是自寻烦恼!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對啊,真的有這感覺。
心態,不一樣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帅哥/美女!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678.67
ETH 3086.6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