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蟲不可語冰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夏天的蟲不可語冰。

國王不知冬天裡沒有被子蓋的感覺。

猜猜看,什麼意思?

一隻活不過冬天的蟲,
能感受什麼叫冬天嗎?

尊貴的國王,
生來就註定優越,
過的就是極盡奢華的生活,
能知道冬天里沒有被子蓋的滋味兒是怎樣吗?

對了!

長篇大論其實想講的就是同理心,
什麽叫同理心?
就是站在對方的角度,立場思考問題,
親友相見,就算有緣,
我拒絕命令式,說教式的語言,
我也抗拒在人後指指點點,
因爲
我認為,溝通永遠是良藥,
我通常在人前直接諫言。
即然互為親友,就該有話直說,

何須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

我從不管對方是何種身份,
或者對方是各種職位,
穿著如來衣,
還是穿著某種特殊的制服,
請您拿出稻草精神出來,
您要是內涵飽滿,自然鞠躬謙卑彎下來,
馬雲曾說過,
為什麽鼓會那麼嚮?
那是因為,裡面是空的,
才會嚮得震耳欲聾。

所以也請您拿出學習精神來,
這樣的學習態度,
會為我們帶來豐厚甜美的果實。
抱歉,
突然有感而發,
唉。。。大家還是別看了。


回顾许多年前的微信收藏发现,
我原来曾经写过这样的东西,
当年因为看到某朋友因为进入的慈善团体,
之后又渐渐的进入了权力中心,
看着朋友慢慢的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似的,
又或者是,
朋友本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
活的有优越感,
又加入了慈善团体,
而且更进入了权力中心,
作为前辈的我,
我无法再给予更多的意见了,
毕竟各人吃饭各人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因缘际遇,
上面的文章是多年前写的,
因为朋友触及了我的一些气愤事,
主要是觉得一个没有同理心的人,
是如何的进入权力中心的?
靠的是明争暗斗?
虽说是慈善团体,
但天下乌鸦一样黑,
树大必定有枯枝,
有人的地方就有山头主义,
有人的地方就有朋党,
披上了一层宗教外衣更是天下无敌了,
美国今天政教合一不就是最佳的例子吗?
从来有问题的绝对是人。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Thank you,
I'm glad you like the picture.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你好鸭,阿力!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julian2013 小机机 迎着闪电 骑着村长家后院的鹿 念着软哥金句:"你妈带你逛街,别人都问:大姐,你这猴多少钱买的。" 给您送来
南瓜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OnePageX.com is the fastest way to convert STEEM and other assets to over 140 cryptocurrencies!

Great Rates, Low Fees & Fast Crypto Exchanges!


Check out our most recent news update.

我来出软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软抠抠软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软哥软抠抠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It’s a tie! 平局!再来!下回我再出拳头!

這照片可以帶出一份寧靜的心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西马这边,
我住的甲洞这边,
这几天热到三十六度了。

晚上夜空的月亮,
幸好晚上还算凉快。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這裡大前天下了一場大雨之後
這二天也是熱到極點
大概也有 30 多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卡姐,
这里这几天,
天天三十六度,
真是睡个午觉都睡不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既然午覺睡不到就唱K吧
把睡蟲給吵醒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要开工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wherein是轻博客诶~哥依然是长篇福👍

@teamcn-shop 让一切随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写文章要随心所欲比较好,
能够选择的话,
我不喜欢受限制,
我的博客我做主。

偶尔水一次没关系,
每次都水,
就要参考我们村里的水神了。

水神称号并非浪得虚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那是...想怎写怎写~随心随性才真挚
你是习惯长篇...我一般就是几句欧了😅
不过wherein轻博客很适合我这样子哒

话说哪些人是水神呢...不过怎样也都是本事哈😊

感谢您通过WhereIN表达对世界的感受,我们携手一起,让世界更美好!

树大必有枯枝,超级认同,不管多高大上的高层也会有一些桌底下的规则,现在淡然过好自己就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们会淡然,
并非表示我们不想身在其中,
我们只是还没有真正的进入权力中心罢了。

抚心自问,
有一天我们真的不小心被看中,
进入了权力中心的话,
我们真能把持得住,
不让我们自己成为枯枝吗?

要是问我的话,
我难以给出正面的答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或许轮到自己也不一定把持的住,
但是一个人的本性还是多少能看出以后是否有原则性。
虽不是进入权利中心,曾经也有相似机会,也曾经摇摆不定,最终我选择退出。
到现在也不后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为你高兴。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其实细想一下,我们的目的地都一样的,生老病死、传宗接代,都在追逐镜中花水中月,还是得自己安心

人生最大的追求,
就是每天能有个安稳的睡眠。

心无挂碍很重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嗯,严重同意
各人吃饭各人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777.26
ETH 3101.53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