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星期天之——《丝路花雨》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昨天的朋友圈晒满了儿童节里的各种吃、各种礼物和各种玩,今天的礼拜天也是热度不减,女儿在大学校园里玩的是不亦乐乎。干点啥去呢?电影最近又没啥值得可看的,想着下午去山里转转,倒是媳妇一会打回电话来说,弄到两张舞剧票,三点开演,正好去看看舞台剧吧!

其实我对于舞台剧、话剧啥的有点不太感冒,也可能是限于我的欣赏水平的问题,可看了这台舞剧使我对其有了新的认识,令我感到这个星期天格外的美丽而有意义!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善良淳朴的中国父女为救助外国商人,所发生的悲欢离合,友人生死相助、患难与共的的感人故事。它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在光影交错的视觉效果中,融合了中国古典舞、敦煌舞、印度舞、黑巾舞、波斯马铃舞、波斯酒舞、土耳其舞等各种舞蹈形式,艺术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丝绸之路繁荣昌盛的辉煌景象。被称为:“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中国舞剧之最”、“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等。

近两个小时的表演中,跌宕起伏的剧情结构、美轮美奂的敦煌壁画背景、最具中华民族风韵的“千手观音”、婀娜多姿的“波斯舞”、敦煌壁画里的“飞天”、风情万种的“反弹琵琶”等经典节目,引领观众们重走了繁荣兴盛的古丝绸之路,共享了一场炫酷的视觉盛宴。

@xiaoshancun 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精彩丝路花雨👍👏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确实很好看,场面宏大!

你好鸭,三哥!
@annepink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非常感谢!

这歌舞剧看起来好像挺精采。

可以说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64.11
ETH 3166.18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