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吃不胖的體質嗎?

in #wherein5 years ago

真的有吃不胖的體質嗎?
首先可以明確的是確實存在這樣的人群的。然後有的人就要羨慕了說:我好想成為這種吃不胖的體質啊!那麽我要告訴妳的事,妳不用去羨慕他們。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個所謂吃不胖到底是怎樣壹個概念,其實我們知道身體就跟妳掙錢花錢壹樣,我們日常的這個營養的熱量攝入、營養攝入。其實也就是消耗和攝入之間的關系。那麽我們知道,當妳的消耗大於攝入的時候,那這個時候其實就是我們所謂的減肥,妳會越來越瘦啊,就好像妳掙的錢少於妳花的錢,那妳的錢只會越來越少,對不對?當妳的消耗小於攝入的時候呢,妳就開始肥胖了,所以這也是很多人問,為什麽我稍微吃壹點東西,為什麽就胖了?那其實是因為妳吃的可能太多了。
說到這個消耗和攝入,我們又不得不說這個概念,叫基礎代謝。這個概念基礎代謝是什麽意思呢?很多人很喜歡去了解基礎代謝,概念其實很簡單,妳不用去看書本上那些繁瑣的知識。我現在用壹句話告訴妳,什麽叫基礎代謝!基礎代謝的意思就是:當妳身體處於壹個靜止體溫適當,然後環境也非常適當的這樣壹個情況下,妳身體不參與任何的活動,就好比是妳在睡覺,或者妳是壹個植物人情況下,滿足妳身體這個消耗的最低代謝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妳身體所需的最低消耗。妳身體只需要這麽多營養來保證妳可以活下去,妳不做任何的別的事情。我壹般來說我會稱它為植物人狀態。當妳是植物人狀態的時候,妳身體只需很少很少的營養和熱量。那我們都知道了我們正常活著的時候,身體不會有這種情況。所以壹般而言,我不建議大家用基礎代謝來作為妳日常這個健身或者是日常的這個減肥的壹個參考,因為他實在是太不符合我們身體的壹個標準。
說了這麽多,那我們所謂的吃不胖的體質到底是怎樣壹些人群呢?壹般來說,有兩種人群確實是不怎麽容易吃胖,或者說他吃不胖的,第壹種就是本身他的基礎代謝水平非常高,那這種人有很少,有這樣的人群,它本身基礎代謝低,水平高。那也就是說,他在靜息情況下,他本身身體需要的能量遠比普通人多。那麽他如果吃的和普通人差不多,那他可能就胖不起來,所以他就可能需要吃更多來滿足自己而增肥或者是變強壯的需求。那第二個呢,是什麽我們所謂的通俗的意義上的病人,那這個病人不壹定是住醫院的。有壹些,比如說我認識的人,腸胃本身有壹定的問題,他的吸收情況很差,那麽這種人他雖然吃的多,但是很多他都不吸收不利用。那我們都知道,其實說白了,妳不吸收,不利用這些東西,其實相對來說就等於沒吃壹樣,但這個時候他吃這麽點東西,他其實還是不會胖,所以妳不用去羨慕那些吃不胖的人群。
他們壹部分是天生基礎代謝比較高的,那妳要知道他要變強壯,也很難?還有壹部分呢,就是我們通俗意義上的病人,但我相信了大家其實都不想成為這樣的情況吧。對吧,因為我自己身邊有很多朋友,他們天生代謝高,讓他自己其實也想變強壯,他就需要付出比我們更多的努力,他就需要吃更多的東西,要聽起來好像吃東西很舒服。實際上像這些人,他在飲食攝入上的要求會更高壹些,他的攝入會比我們來說,他需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準備。所以其實不用去羨慕他把自己能做的做好。

加油!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2
BTC 61914.69
ETH 3017.71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