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书制作——《野兽出没的地方》| 月旦评

in #art6 years ago (edited)

儿子还不会说话的时候我就买了这本书,给儿子学习中文用。书写得非常生动形象,每个小男孩的心里都住着一只野兽啊!这些年我深有体会,养儿子就像养了一只小野兽。弟弟出生后,我们家里又多了一只小野兽,两只小野兽放荡不羁,不闹翻天不罢休。我也罚他们不准吃晚饭,可当他们安静下来时,我还是会把饭悄悄留在餐桌上。有爱的地方就会有妈妈准备的一顿香喷喷热乎乎的好吃的。

因为喜欢这本书,尝试着做成了立体的,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着给孩子做一次吧。

06.jpg

完成的一个页面

01.jpg

原书

制作方法:

02.jpg

03.jpg

先要制作一个书框,两边做成屏风状,每一个折里面可以插入相应的素材。我做完发现不够理想,我的建议,外框的边再粗一点效果会更好。

然后开始绘制素材:

04.jpg

用acrylic paint画了海浪,做了三层,注意高低

05.jpg

用黑色针管笔跟彩铅在黄色卡纸上画棕榈树,跟主人公。小家伙乘船的那张我得用刻刀刻,我的刻刀不好使了,刻得毛毛糙糙的,不是很理想。

最后是绘制背景图,因为太简单,三下五除二就搞完了,竟然忘了拍。

用白色蜡笔画圆(月亮),用水彩上天空的颜色,最后用笔刷蘸白色颜料,渍出随机白点做星星。

一切都准备好后,开始一层一层组装,这个很简单,只用按照顺序插进去就行了。

我只做了一个,有时间可以把素材都画完,剪下来,跟孩子讲故事用最好,摆一张讲一面,拿掉再插一张讲下一页。这样可以把一本书都做出来。

跟大家分享立体书制作,跟孩子一起尝试吧!

Sort:  

@mygoblin, 这个月旦评不错,赞了!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很好的亲子活动。一起动手。

Congratulations @mygobli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153.76
ETH 3045.02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