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长鹏接受CNBC 主持人RAN专访(译文)-Interview for CZ, by CNBC Cryptotrader

in #binance6 years ago (edited)

 
11月8日,CNBC CRYPTOTRADER的主持人RAN独家专访币安CEO 赵长鹏(CZ)。本文根据CNBC在Youtube频道的采访视频翻译而成。视频链接:点击此处

声明:时间仓促加之本人能力有限,译文之中如有不当之处,恳请原谅并予以指正。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谢谢!

采访文字版全文如下:RAN: ……我是加密男 RAN,今晚和其他夜晚一样,我们在CNBC谈论的都是加密货币的话题。所以呢,敬请关注并订阅。

让我们看一下关于加密货币方面的新闻,在10月份,交易所的交易量急速下降,一些大的交易所称,在9月、10月间,交易量下降了30-50%。这是18个月以来最大的月下滑量。CNBC已经获取了一些数据,数据显示,币安一直保持第一名的位置,尽管它的月交易量下降了32%。其他大的交易所的数据也不好看。OKEX报负数,-42%,而现在它正在-47%上挣扎。一些人将原因归咎为稳定而又讨厌的比特币市场,其他人表示,散户交易量已经枯竭了,而机构资金正在流入场外交易市场,因此没有影响到交易所的交易量。和我一起来看看交易所正在遭遇什么,以及场外交易市场赢在了什么地方的人,,他是赵长鹏,币安的CEO……币安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RAN: CZ,欢迎你返回到CRYPTO TRADER的节目。

CZ,我们的报告显示,自从上个月以来,交易所的交易量下跌了近50%,你们感到被“掐”的感觉了吗?你们担心吗?

CZ: 并没有。我的意思是说,这取决你何时以及如何对比交易量,如果你将交易量同7、8月份相比,可能交易量下降了一点点。因为现在我们非常稳定,价格也非常非常稳定,没有太大变化,人们交易得少了,那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和1月份对比的话,交易量可能下降了90%,所以同1月份的交易量相比,我们现在只有交易量的10%,但是同大约1-2年相比的话,我们的交易量还是很大的,假如你同……我不知道,2-3年之前相比吧,现在的交易量非常高。在我们的领域,一直以来就有成百甚至上千的交易所。所以,这没有什么,生意还不错,我们的利润依旧可观,我们的业务也很健康。

RAN: 当你处在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之一的顶端时,这么说很容易。那让我们看看其他指标,那就是新增的账户。你们还在加速地为用户开新的账户吗?

CZ: 实话说,我认为我们确实依然在注册新的用户,速度没有像在1月或2月那么快——那段时间时非常疯狂的,但我认为那仅仅是一个非常疯狂的时期。我认为现在新用户每天还在陆续地增加,从我们观察到的情况来看,还是很健康的。另外,从新用户以及我们持有的加密货币数量来看,也在稳步增长。如果你看看我们的代码钱包,我们持有的比特币数量,尤其是比特币的数量,因为比特币的量是恒定的,但是我们看到将比特币存入我们交易所人数在增加,同样的事情也几乎发生在我们持有的所有其他加密货币的身上,如以太坊。。。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因此我认为市场的确在减速期,因为币价都太稳定了,交易的少了,但是其他迹象都很健康。

RAN: 你的意思是说,更多的人在信赖币安,并信任交易所持有他们的比特币?


CZ: 我觉得,那至少是我们看到的事情。我的意思是理论上,当交易量下降时,价格就会稳定……人们交易得少了,因此他们会将币提到自己的钱包里,但我们看到,对我们而言情况至少是相反的。例如,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看到比特币的持有(HOLDINGS)在增长,那就意味着可能人们没有把比特币转给我们,所以我不清楚是否其他交易所也见过同样的情况。但对我们,这个情况是显而易见的。

RAN: CZ,一些人认为散户投资者的交易量已经枯竭了,而新市场—场外交易市场带入了大量的机构资金,你认为这个新市场是场外交易市场吗?CZ: 我认为那是非常有可能的。我所听到的是,场外交易市场至少和在线的交易量一样大,因此至少50%的交易量没有被报到coinmarketcap上。但是我们那块业务量不是很大,所以实际的交易量我们也不清楚。

RAN: 好,那让我们看看导致新交易量或牛市可能的催化剂吧。我们有许多好消息,我们看到back 进场了,我们看到FIDELITY进场了以及其他一推好消息,但是这些消息没有一个能带动市场,带动市场的可能是什么催化剂(触发因素)呢?

CZ: 这个问题很棘手啊。我真的不知道,因为很难预测触发因素是哪一个。额,要是你两年前问我,杀手级应用时什么,我不会说是ICO, 因此ICO市场有点凉了,我认为这是很健康的,因为通过ICO筹款太容易了,我认为项目应该花费一点努力来筹款,所以我认为现在这个状态实际上很健康。……但我很惊讶……我也有和你一样的问题,基本上我看到的都是好消息,但市场没有动,人也没有动作……但是我认为机构资金的入场会是非常强劲的触发因素。现在,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受监管的稳定币,我们看到了大量更加健康的项目,但是我不知道为何价格没有被带起来,所以我真不知道催化剂(触发因素)是什么,但早晚都会发生的,有些事情会触发市场。

RAN: CZ, 去年我们看到数百家交易所入场,你认为随着交易量下跌,交易所开始遭罪了,开新交易所的诱惑也就没那么大了吗?

CZ: 我认为,老实说开交易所一直就是个糟糕的想法。实话说,这不是一个可行的商业模式,成功的机会非常小。或许比传统的互联网初创企业的成功率都低。交易所是很难开办并且运营的业务之一,不管市场形势如何。人们的交易数量的确下降了,但是我相信交易所的数量还是比他们的币的多,所以还是有很多人在尝试开交易所,而不是在做产品或者项目。但是经营交易所是非常困难的,你必须获得担保权、客户服务权,你得让产品、系统简单好用,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快速访问……所有这些都是极端难以解决的问题,对任何一个想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人,我绝对不会推荐他去开办交易所。

RAN: CZ, 你对币安把你推到第一名的位置并长期占据怎么看呢?让你领先竞争对手的秘方(直接译为“秘制酱”)是什么?是新的token吗?它究竟是什么呢?

CZ:我认为这个秘方是,就是没有秘方……我认为大家都看了我们的所作所为以及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我觉得早期我们很幸运,我们有一个体面的产品,我们有OK的客服。但幸运的是,那时候行业的门槛要低很多,所以你经常听到人们在其他交易所提交了一份工单,然后要等两周或者两个月的时间才能收到答复。我们尝试着在24小时内回复所有事情。那是非常棒的事情。我认为我们的产品非常快速,非常安全,因此我认为安全在加密货币行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我认为最终我们是幸运的。但今天,我认为让我们走下去的原因是我们的价值体系,我们保护用户的核心价值观非常强烈。我们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我们的确做了很多艰难的事情来保护用户,例如,最近的WAX事件, 另一家交易所,电话被人窃取,经过了五六个地址,最终落到了币安上。我们必须很快将其冻结,其中的一些决定是很棘手的,我可以向你保证,早晚这些账户的拥有者都会跑到reddit twitter上抱怨。因此这些都是很艰难的决定,但我们一直尝试着做正确的事情保护用户。这就是我们整个团队完全遵循的价值体系,所以很多决定再也不是由我做了。我觉得用户、业内人士能够明白。所以我们现在有一个好的品牌。幸运的是,我们足够大,做正确的事情赚钱很透明,仅仅在交易费上,就已经非常不错了。因此我们再也不是一家想赚快钱的小公司了。


image

Sort:  

Congratulations @bitlo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4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3 and SteemitBoard -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763.08
ETH 2899.43
USDT 1.00
SBD 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