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股交易这3年的心得完全可以在币圈复用?

in #bitcoin5 years ago

币圈没有新鲜事,大家好,我是区块链的小学生,欢迎关注我,每天分享我对币圈的理解。

我是 16 年开始交易美股的,时间不长,正股整体盈利了一倍多,很幸运地逃过了几次大的调整,我觉得美股交易,A股,港股这些和币圈的交易都是差不多的,所谓的触类旁通吧。所以写了这篇文章,如果有写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

当初选择交易美股,完全是因为美股涨跌幅不受限制,可以做日内还可以做空,觉得这货比 A 股好玩多了。就这样单纯的理由,开通了账户,入金,开始交易。而没考虑继续在币圈交易完全是因为当时处于熊市,我持有的莱特币已经跌到个位数了,我就没有再去管他。

做交易的时候,最开始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选股。现在看来不是问题,标准很多人都知道,但问题经常出现在执行上。不管是美股还是区块链资产,选择交易量大的绩优股,会比选择价格便宜,垃圾股靠谱一万倍。一方面是如果交易量太小,会导致无法出货的情况,没人接单。还有的情况就是低于 1 美元的股票很容易就退市,我还真遇到过 1 次!

我在选股上犹豫过到底要买什么样子的股票,当时做的决定是只买自己了解熟悉的股票。那会 VR 很火,而我在 NVDA ,MU 和 AMD 中选择了 AMD 和 MU,原因是价格便宜。这个驱使我买入的原因,我觉得也是一个错误,我们不能仅看价格来决定是不是要买入。就好像比特币的价格 10400 美元是很高,但并不意味着它不会翻倍。后来 NVDA 一路高歌猛进,价格翻了好几倍,而 AMD 是中后期才开始飙升的,时间上来说,我浪费了小半年。

现在再选股,我会用像 Finviz 这样的网站来选,然后再研究这些股票的情况。而区块链资产里最适合投资的就是主流币,主流币就那么几个,不清楚的可以直接在「非小号」或者「CoinMarketCap」上查看。

第二点,我当时希望能找到一些交流美股的群组,看看他们都买了什么样子的股票,以及有没有推荐和分析。这像极了现在币圈里的状态,找到可以有人带的群,收费的不收费的都可以,能找到人交流就好,感觉会安心很多。国内做美股微信交流群的其实不多,就那么几个,我进入过付费的群,付费金额蛮贵的,近5位数。我也进过币圈的付费群。我现在对这件事情的理解,不能说群没用,而是交易技巧和方法是要靠自己成长起来的,不能依赖别人,也不要随意去跟单,很多都是坑。关键的关键是学会他们是如何思考的,如何分析的,吸收他们的长处来弥补自己的不足,这会比进一万个群有用。

第三点,人人都想拥有财富代码。希望找到黑马股,希望能一夜暴富,这种心态不可取。黑马可遇不可求,我买到过好几次爆了的股票,实属幸运,其中有1支是群里推荐的,其他都是我自己选的。选择上没有技巧,就是选自己熟悉的,我也不知道它会不会爆,真的只是巧合。同样的,币圈里也有每天涨幅超过 50% 的币,但你仔细看看它的交易量,可能连 1 个比特币都没到。这种即便是买到了,也很难出货。

第四点是持续学习。我过去只会持有美股的正股,很少会做空股票,基本都是做多为主。但是在接触期权交易之后,我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期权真的很强大。这跟合约期货有点类似,但美股的期权可以用少量的保证金来博比较大的预期,并且配合不同的期权组合策略来玩,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保护资产的。币圈里玩合约的比较多,单纯玩合约的其实风险非常大。而币圈里玩期权的并不是很多。大概是因为,期权不是那么好入门的原因吧。我还没开始在币圈做期权交易,目前只是模拟盘,先练练手。

好了,以上就是我简短的分享,纯属我个人的看法,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果你认可我的观点,欢迎点赞,留言,转发。如果想进一步讨论,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回复每一条内容。

我是区块链永远的小学生,欢迎关注我,未来会分享更多有用的资源,希望同大家一起成长。如果你有兴趣加入我们的微信群,可以添加我的微信:mystarsss,备注:币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5852.33
ETH 2958.72
USDT 1.00
SBD 3.73